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東來順 - 開開心心盆滿缽滿盆菜聚

農曆新年期間的團年與開年飯聚會,很多時都會選擇圍爐吃盆菜,取其與盆滿缽滿的好意頭,兼氣氛熱鬧。

尖東帝苑酒店東來順的盆菜,用料配搭豐富又對口味,所以向來是我們每次約吃盆菜的首選好地方,今年當然亦不例外。
開始吃盆菜前,大家先齊齊撈起,把各款色彩繽紛的爽脆新鮮蔬菜配料,三文魚魚生片及醬汁熱熱鬧鬧的撈呀撈,撈到風生水起,好玩又好意頭。
愛吃海鮮與麻辣的朋友選來可以一次過滿足2大願望的「紫氣東來」麻辣盆菜 ($3388)。這賣相火紅盆菜用料以海鮮為主,陣容相當豐富。其中包括亞拉斯加蟹腳、肉蟹、海中蝦、花膠、海參、髮菜、蠔豉、鯪魚球、日本蘿蔔、香烏筍、竹笙、枝竹、鯪魚球、芋頭等等,辣度恰到好處,鮮味滿分。
肉蟹吸了辣汁仍吃出肉質的鮮嫩,與海中蝦及鮮甜入口即化的日本蘿蔔都是我的最愛。
至於愛吃羊肉的朋友,「一順百順」羊肉盆菜 ($2288) 定能吃得大滿足。有別於一般坊間羊腩煲,這羊肉盆菜的羊肉都是用上內蒙古羊,而且除了羊腩肉外,還有手抓羊、羊肉丸、羊肉餃子以及羊肚、羊腸、羊肺、羊肝及羊心等羊雜,很有特色。此外除了羊,這款盆菜亦有龍井煙燻雞、海中蝦、蠔豉、髮菜、鯪魚球、日本花菇、日本蘿蔔、竹笙、枝竹、蓮藕及生菜等等,這是包羅萬有相當豐富。
近年身邊素食朋友越來越多,自己點菜時亦很多時會偏好較多菜少肉的選擇。今年東來順新推出的「金銀滿滿」金湯素盆菜 ($1488)就很對大家胃口。這金湯素盆菜賣相得體,包括素鮑魚、素海參、素魚翅、新豬肉球、素福袋、素雞、日本花菇、日本南瓜、日本蘿蔔、發財腐皮卷、元寶素餃子、竹笙、黃耳、雨衣甘藍等等。東來順盆菜每客份量建議46位用,不過據我們這夜的經驗來說,有78位朋友的話不妨可選2款,如果有12位左右的話更考慮點齊3款,大家也能吃得豐足,年年有餘。之後把帶回家的配料加熱再吃,依然美味呢~
東來順的煙燻雞菜飯向來是我們的大愛菜式。煙燻雞入味,肉質細嫩,菜飯香氣四溢,大推介。
之後來一客色彩繽紛的士多啤梨拔絲做飯後水果甜點,大家食飽飽,心滿又意足!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東來順
Address: 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樓
Tel:(+852)2733 20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