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LaVilla - 尖東海旁輕輕鬆鬆歎法國菜

尖東海旁一帶的餐廳酒吧中,位於尖沙嘴中心地下的LaVilla都可算其中一家最歷史悠久的老店。

這夜重臨,餐廳內的悠閒氣氛與窗外開陽靚海景依舊。每晚到了9:30pm,更有現場live band演唱,氣氛輕鬆,無拘無束。



自去年底加盟的法籍行政總廚來自法國西北沿岸城市Nantes,所有這次發現LaVillamenu也新增了不少法國南部菜式。

就如這fougasse麵包,就是南法普羅旺斯一帶的特色地道麵包。LaVilla的版本加進橄欖與日曬番茄乾,令本身煙煙韌韌富麵粉香的fougasse多份香氣,同樣愛吃麵包的朋友別錯過!

配搭麵包的,除了原味及salted butter 2款牛油,還有用瓶子上的橄欖醬,及店方自家製的灰色煙燻牛油及加入了羅勒的日曬番茄乾牛油,誠意十足。
先來點冰凍海鮮消消暑~ 2款法國生蠔Gillardeau La comtesse 都鮮味得很。
至於LaVilla caviar composition ($488)15Ossetra魚子醬撲滿蟹肉。蟹肉加入了黑松露醬,除了味道鮮甜,還多份黑松露幽香。每口魚子醬夾蟹肉都鮮甜無比,滿口海洋的味道。
值得一提,LaVilla選用的魚子醬,是以可持續方式,經過按摩鱘魚而取得魚子,減少過份獵殺,為環保出一分力。
接著大家來一碗熱騰騰的法國南部經典菜之一的Provençal crab and fish soup普羅旺斯魚湯。以魚肉及蟹肉煮成,質感比一般吃到的沒那麼濃稠。大家飲之前可按自己的口味加入另上的蒜味蛋黃醬及emmentale芝士,湯隨即變得濃郁起來,鮮味亦更突出。有朋友就選擇另一食法,把醬及芝士加在蒜蓉脆多士上,再蘸湯吃。
我們這夜的3款主菜中,我最喜歡就是Roasted wagyu beef tomahawk ($728 for 1 person / $1388 for 2 persons)。澳洲和牛斧頭肉眼扒與牛扒都質感軟嫩,肉香濃郁兼帶陣陣香烤味,無需蘸附上的黑松露醬和藍芝士醬汁也很夠味。
配菜包括焗原隻蒜頭、焦糖洋蔥及風乾車厘茄等,相當豐富。
另外2款主菜都選了海鮮類。法國西部沿海一帶的地區特色菜Mouclade ($328)。細嫩的法國青口,以白酒、西班牙辣肉腸片、油封雞腎及牛油香草醬汁等煮,比平日吃到的白酒煮青口味道更香濃。500g的份量很足呢!
還有pan-fried whole sea bass ($328)。原條野生海鱸魚加入牛油白酒汁一起香煎,魚肉質感軟嫩,味道不錯。
LaVillamenu上有超過10款甜品。如果像我們一時間拿不定主意,不妨點一客足夠4位吃的One Meter Dessert Board ($398)。甜品拼盤以長木板上枱,共有6款甜品,包款creme bruleeApple thin tartGrand marnier souffléChocolate fondantFloating islandMille-feuille
我的推介是鬆脆的蘋果薄批與香甜滑溜的法式焦糖布丁。

吃飽飽,摸著杯底聽聽live music,輕鬆寫意又一夜。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LaVilla
Address: 
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6號尖沙嘴中心地下G28
Tel:(+852)2724 07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