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Rustico - 荔枝角大嘆地道西班牙海鮮

人在香港,每當說起要吃西班牙菜,位於荔枝角D2 Place地舖的Rustico總是其中一間會浮現眼前的好選擇。
Rustico氣氛輕鬆自在,由西班牙籍大廚主理的菜式味道正宗,每次來到都會讓人感到彷如回到西班牙的街坊小酒館內。

這次到訪,一踏進餐廳,就被這新增設的冰鎮海鮮櫃吸引了。原來Rustico這個秋天推出了新菜單,包括秋季限定菜單(供應期只至12月中)的多款海鮮及白松露菜式。海鮮都是選用西班牙產海鮮,再配以地道西班牙地區烹調方法,例如Catalan加泰隆尼亞地區特色的「烤原隻八爪魚腿」,又或Basque巴斯克地區特色的「香煎西班牙巴斯克原條多寶魚」等,看見menu已經覺得好吸引了。

大家先分別點來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特色cider蘋果酒,以及cider sangria
Cider上枱方式相當好玩有趣。
而以蘋果酒調配的cider sangria,酸酸甜甜,果香頗豐富,清香易飲。

前菜選來2款西班牙貝類菜式,包括是「白酒煮西班牙花蛤」($168)及「香葉黑椒地中海海水煮西班牙海螺」($128),海洋鮮味爆分。
再來一客「干邑火焰西班牙東部小龍蝦」($338),鮮味甜美香濃。
另外怎能錯過Rustico招牌小食之一的「西班牙些厘酒煮黑毛豬辣肉腸」($88)。肉腸juicy爽彈,微微香辣,惹味得很,伴酒真是一流。

接著「原隻八爪魚腿配特色芹香醬」($248),肥美八爪魚腿軟嫩又滋味,無論賣相與味道同樣誘人。
「香煎西班牙巴斯克原條多寶魚」($680),煎得火候剛好,魚肉滑溜鮮美,裙邊亦焦脆。
「西班牙西北部傳統蜘蛛蟹飯」($388),因為貨源關係,這日的蟹品種換上肉蟹,但仍無損湯飯的鮮味。

除了海鮮,這夜我們也點來2款烤肉齊齊分享。「招牌傳統西班牙式烤乳豬伴焗馬鈴薯」($298),乳豬皮烤得香脆,肉夠juicy又入味,好吃。
Rustico以西班牙小羊炮製的「慢煮原隻連骨羊肩伴焗馬鈴薯」($438),羊肉肉質細嫩,羊羶香濃郁,愛吃羊的朋友別錯過!
甜品時間,有朋友們大愛的「炸西班牙Churro伴香草雪糕巧克力慕斯」($60)與「蘋果撻伴香草雪糕」($60)

由於自己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只能把僅餘的quota留給「暖心芝士蛋糕伴藍莓汁及乳酪雪糕」($60)。芝士蛋糕入口微暖,軟滑帶芝香,甜點亦恰好,吃罷真是大滿足~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Rustico
Address: 香港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DG01號舖
Tel:(+852)2743 45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