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尚興潮州飯店 -「潮」味配搭軒尼詩X.O. x 潮州菜

如果要數本港正宗潮州菜,位於上環的潮州菜老店「尚興」必定榜上有名。「尚興」轉眼已經開業四十多年了。字號雖老,但裝修光猛明亮,地方企理整潔。

每次吃潮州菜,其中一樣總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潮式鹵水食物。Hennessy軒尼詩現正與城中多間潮州菜館合作推出以「軒尼斯」x「潮菜」為主題的「重新發現港滋味」推廣套餐。各間潮州菜館以自家不同潮州菜式,配對軒尼詩X.O.干邑白蘭地。

「尚興」的軒尼詩「重新發現港滋味」套餐,就包括一瓶70cl的軒尼詩X.O.,分別配對「鹵水掌翼」、「鹵水鵝片」或「鹵水鵝肝」,每款 $1880
我認為軒尼詩X.O.與層次豐富又細膩的潮州鹵水很合得來。尤其與甘香細嫩的「鹵水鵝肝」,配搭最為美妙。
接著是我大愛的「潮州凍花蟹」,肉質結實,鮮甜無比。
這幾天香港的天氣終於秋冬氣氛漸濃,一於來一客滋補及有助去頭風/頭痛的「天麻燒鱔黃頭尾湯」。藥材香而不嗆喉,飲完大家都渾身暖熱起來呢 :)

「潮州蠔烙」外層香煎至金黃色,香脆乾身,而裡面的蠔仔鮮味濃郁,必吃推介!
「雙檸蒸烏頭魚」分別以新鮮檸檬及醃鹹檸檬蒸烏頭,肉質甘香軟滑,肥美的魚肉吸收了清香的檸檬香,特別開胃。
看似簡單但炒得入味的「蝦米炒大白菜」,滿滿家常好滋味。
「尚興」這裡的「糖醋伊麵」,金黃色的麵餅煎得香脆不油膩。吃之前灑上砂糖及鎮江醋,酸酸甜甜又香脆,真好吃~
甜品時間,先有「福果甜豆爽」配上「尚興」自家製的橙糕 ,香甜滋潤。

至於以羔燒糖漬手法泡製的潮式甜品「羔燒三寶」,即羔燒銀杏、羔燒蕃薯與羔燒芋頭,在其他菜館真的很少會遇上。雖然明知熱量高,但款款都味道香甜濃郁,忍不住吃完一件又一件。這時又發現,原來軒尼詩X.O.的辛辣果香與中式/潮式甜品亦很夾,讓甜品吃起來少份膩感。
這晚大家以一瓶軒尼詩X.O.干邑白蘭地,由頭盤潮式鹵水開始、一路到潮式甜品來個軒尼詩「潮」味配搭,讓我重新發現原來軒尼詩X.O.與中菜的潮州美食是這麼合拍,精彩!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尚興潮州飯店
Address: 香港上環皇后大道西29號地下
Tel:(+852)2854 45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