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鮨瀧 - 值得再訪的驚喜omakase

要不是朋友相約,我也不知道原來尖沙嘴新開了一家主打omakase廚師發辦的日本料理餐廳「鮨瀧」。

「鮨瀧」亞士厘道上一棟商廈內,開業才約2個月。座位共約有30位,一踏進餐廳會先見到主要用餐區,另一邊是壽司吧枱,另外也設有獨立房間。餐廳樓面雖然不算很大,但身處其中空間感不錯,地方也整潔企理,帶和風的用餐環境舒適。

晚市供應3款廚師發辦omakase set,定價由$800$1580
至於午市時段,「鮨瀧」供應的套餐選擇有燒魚、天婦羅、火鍋、鰻魚飯、壽司、刺身及丼等,定價由$180$350,款式頗多樣化。
這晚我們選的是「松」廚師發辦。大致包括前菜、刺身5款、燒物、壽司3款、揚物(炸物)、壽司4款、手卷、白身魚湯及水果 ,每位$1580。至於實際會吃到什麼,就要交給師傅為大家安排時令食材。
先來一客5款前菜。由左起是爽口酸味味的沖繩橋頭配麵豉,軟糯的山芋配烏魚子鹽,酸香清香的䔿菜,以及三文魚苗魚乾夾明太子薯蓉,及香炸脆蒜片。
各款前菜都做得精緻,我尤其最喜歡以薄脆三文魚苗魚乾夾著軟滑鮮味的明太子薯蓉。
刺身方面,這晚師傅安排了由清爽的薄切左口魚吃起。


之後依次為油香誘人的鰤魚,剝皮魚卷著原件剝皮魚魚肝,以及魚味濃郁的針魚。針魚的魚皮更做成炸魚皮,香脆可口。


最後一款刺身就是來自日本九州長崎的不經熟成生大拖羅,味道鮮美。厚切大拖羅油脂甘香,入口幾乎溶化,真肥美。

這夜的燒物是西京燒鮫魚,肉質偏結實。旁邊的燒日本蕃薯香甜軟糯,好吃。
接著輪到壽司出場~ 師傅先安排了生車海老壽司,白子軍艦壽司與鯖魚壽司這3款壽司。
生車海老壽司,肉質爽而味鮮,輕輕加上青檸汁後再多份清新。
雖然向來沒有特別喜歡吃白子,這客白子軍艦壽司質感creamy鮮美,不錯。
舖了薄片醃蘿蔔的鯖魚壽司賣相很精緻呢!
繼續吃其餘的4款壽司前,先吃一下天婦羅。剛才的蝦頭已經製成香口鬆脆的天婦羅。
而天婦羅若鮎 (BB香魚),外層香脆、魚肉甘香,軟嫩juicy
接下來是鰹魚壽司,筋子壽司,北海道白海膽杯和灸吞拿魚魚餃。

筋子,即連卵巢薄膜的三文魚籽,配上些少柚子皮,鮮美中帶份清香。
海膽質感滑溜又鮮甜。雖然這海膽杯沒有坊間一些壽司店的大堆頭震撼賣相,但海膽質素的確很不錯,正合愛貴精不貴多的我們。
灸燒吞拿魚魚餃壽司,魚味濃而油香鮮味。
壓軸的是手卷,這日的手卷是甘香肥美的免治吞拿手卷。之後再來一客玉子,白身魚清湯與水果,為這餐做總結。


這次初訪「鮨瀧」印象良好,吃到質素不錯的時令食材,定價亦合理,值得推介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Sushi Taki  鮨瀧 
Address: 香港尖沙咀亞士里道17-19號17
Tel:(+852)2706 20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