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天穴 - 坐擁無敵維港靚景的新派日本菜

這晚來到海港城海運大廈內新開業的天穴。餐廳座位空間感觸不錯,環境高雅時尚,用餐氣氛舒適輕鬆。

天穴還設有室外臨海座位,坐擁無敵開陽維港靚景。對天穴的第一印象,真是相當良好呢~
其實本來起初聽到店名天穴,我還以為這是家主打天婦羅的餐廳,但發現餐廳菜式種類非常多元化!除傳統的壽司、丼飯、炸物、爐端燒和鐵板燒外,天穴更請到曾任職法國米芝蓮三星餐廳的日本名廚小沢亮吾親自坐鎮,特別與天穴師傅們共同設計多款創意日式菜式。我們這晚也趁機吃了其中多款創意菜式。
前菜的 油甘魚薄切鵝肝粒配南高梅醋醬 ($228),以爽口薄切的九州產油甘魚片,配搭甘香嫩滑鵝肝粒,以及加入南高梅及日本酒等自家調配的醋醬。口味清新之餘亦很有在吃和風carpaccio的感覺。
佐賀和牛海膽卷 ($198),以嫩滑無筋的佐賀縣和牛刺身卷著鮮甜滑溜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加上卷上面的魚子醬,確是一口邪惡鮮味!
另一款同樣很適合相機食先的菜式,就是 煙燻吞拿魚腩 ($328)。上枱時一打開玻璃蓋,煙燻香隨著煙霧飄出來,視覺與嗅覺效果不錯。
經桃木煙燻過的吞拿魚腩刺身,沾上蛋黃豉油,入口鮮嫩兼多份煙燻香,真好吃。
另外大家也share了一客 特上刺身拼盤 ($498)。刺身款式由師傅按時令安排,這夜我們這款拼盤有8款刺身,水準不錯,定價很合理。
熱食方面,先有店方大推介的2款天婦羅 / 天扶良 - BB喜知次天扶良 ($88) 日本瀨尿蝦天扶良配蟹膏麵豉 ($88)
BB喜知次預先起鱗去骨,炸得外脆鬆脆而魚肉嫩滑,香口美味。
至於 日本瀨尿蝦天扶良配蟹膏麵豉,去殼後沾滿蟹膏麵豉醬炸,上面再灑炸脆櫻花蝦,真惹味。
還有我很喜歡的 飛驒和牛鹽燒伴日本野菜 ($598)。飛驒和牛肉香濃郁又肥美,燒得火候剛好。大家可按喜好以炸蒜片、海鹽、原粒芥末籽或以我個人喜愛的日式芥末配搭飛驒和牛粒一起吃,吃起來多份清新食感。
天穴不少飲品配搭與賣相吸引。這夜我選了的其中一款和風創意雞尾酒 Made in Japan ($108)。以菊花清酒、日本梅酒、柚子利口酒及櫻花茶等調配,杯中還浸著一朵櫻花。入口菊花香突出,清香易飲,酒精度不高,女士飲也很合適。
另外這杯無酒精雞尾酒 鳥居 ($68)。以西柚汁和車厘茄加入自家製辣椒糖水和鹽等調配。清新香甜的西柚車厘茄汁多份微辣,層次豐富,我很喜歡。
賣相也很精美,看似小紙鶴圍繞杯上飛。這款mocktail無論作為餐前開胃飲品、抑或飯後配客甜品焦糖燉蛋也很夾。
原來天穴的午市定食套餐選擇也相當豐富,共有約數十款。定價由百多元起至三百多元,以這裡的食物水準及環境景觀來說,實在算很合理。相信我們很快又會再訪啦~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ANA Ten  天穴
Address: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E304號舖
Tel:(+852)2701 988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