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海景軒 - 滋味清香菇菌夜

這夜我們又來到海景軒。除了回味一下經典美味菜式外,也趁機品嚐了數款梁師傅期間限定的菇菌新菜式。
前菜先有「家鄉醬皮瓜」($78)。西瓜皮經醃製過,製成爽口涼菜,消暑開胃。
「玫瑰花香燻帶子」($368),帶子甜嫩香軟,入口帶微微煙燻香。這道菜曾經一度成為off menu菜式,要特別預定。現在又從新出現在menu上,身邊朋友不知多開心。
適逢菇菌當造,我們選來數款時令菇菌菜式,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賣相與味道都同樣誘人的「菌香海皇球」($268/)
東星斑起肉再加入羊肚菌等菇菌製成一顆大'魚丸'。魚肉加上幽幽菇香,啖啖都是滋味鮮香。海皇球底部墊了爽口脆長豆,讓整體食感層次更豐富。
「上素松茸灌湯餃」,松茸的幽香來得濃郁而自然。
「牛肝菌拌蟲草花苗」($288),清香的當造牛肝菌配搭蟲草花苗,清爽開胃,作為夏日涼拌,真不錯呢。

「一品素香石榴球」,腐皮包著甘筍粒、馬蹄粒、冬菇粒等素菜,味道清而不寡,健康又好吃。
另外我們也分享了海景軒的「招牌叉燒皇」,肥瘦適中,肉質爽甜美味。
而「薑蔥煎封銀鱈魚」($388),濃郁醬汁與肥美香甜的銀鱈魚很夾,魚柳外層微微煎香,惹味得很。
「蹄香肉餅盅仔飯」,看似簡簡單單的馬蹄肉餅配盅飯,家常好滋味,滿足好吃的comfort food
每次來海景軒都要提醒自己要留肚吃甜品,因為這裡的甜品實在太出色。招牌「蛋白杏仁露」($48)不用多介紹,香滑甜美,杏仁香既濃郁又自然。
「泮塘芝麻卷」($42),質感煙煙韌韌,黑芝麻加入白芝麻,難怪芝麻香特別突出。
說到另一款我很喜歡的甜品,就是「黃金脆奶卷」($60)!外層香脆脆多士,包著滑溜又奶香濃郁的滑溜奶卷。吃起來一點不油膩,是我坊間吃過最好吃的版本~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海景軒
Address:  香港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Tel:(+852)2731 288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