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西貢勝記海鮮酒家 - 軒尼詩「重新發現港滋味」干邑X海鮮夜

平日吃海鮮,很多時都會配杯葡萄酒又或威士忌。這晚來到西貢勝記海鮮酒家,以干邑白蘭地伴海鮮,對我自己來說,真是個新嘗試,出來效果又原來可以很有驚喜。

Hennessy軒尼詩現正再次推出「重新發現港滋味」活動,第一個主題是軒尼詩x海鮮的配搭。由現在起至明年20182月,軒尼詩會與香港多家海鮮酒家合作,包括我們這夜身處的西貢勝記海鮮酒家,合力推出一系列「重新發現港滋味」套餐,軒尼詩V.S.O.P與軒尼詩X.O配搭海鮮。

我們人多勢眾,點菜就是更方便!我們一口氣吃了多款菜式,包括數款原瓶軒尼詩V.S.O.P或軒尼詩X.O配海鮮美食的「重新發現港滋味」套餐。
當中我的最愛,就是「龍吐珠粟米斑塊」!配一瓶70clHennessy X.O$1988
原條沙巴龍躉,起肉炸,件件魚柳炸得香脆肉嫩,其實淨吃也夠好吃。蘸上香甜玉米羹,真是超美味的粟米斑塊!再配口香醇順口的Hennessy X.O,真是味覺一大享受。
然而這款中式炸魚配的並非炸薯條,而是炸魚骨,愛吃骨的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如果人數夠多的話,推介阿拉斯加蟹配一瓶300clHennessy X.O$12,8885斤多重的阿拉斯加蟹,先安排原隻上枱讓大家拍照,之後師傅會拆蟹及重新擺盤後冰鎮出場。
3公升的軒尼詩X.O,我真是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大瓶的X.O干邑白蘭地呢。
以蛋白汁底同煮的阿拉斯加蟹,肉質肥美鮮嫩。再配以一口軒尼詩X.O,干邑的香醇辛香更再提起蟹肉爽甜,滋味層次倍增。
至於勝記一向做得美味的芝士龍蝦煎米粉,也有連一瓶150cl軒尼詩X.O的選擇,$6888香濃芝士醬濃稠適中,無論配爽口本地龍蝦、抑或蘸香脆的煎米粉餅都很好吃。軒尼詩X.O的果乾甜香、遇上味道濃郁的芝士醬時並沒有被蓋過,反之能中和濃厚醬汁,感覺更少份膩感。
軒尼詩的「重新發現港滋味」套餐還有一款肉類配對選擇,就是以西貢勝記海鮮酒家出品的「芥末山楂骨」,配一瓶350cl的軒尼詩V.S.O.P。雖然選配的是V.S.O.P (Very Special Old Pale)等級而並非X.O extra old等級的干邑,入口較多份辛辣,但與香甜濃郁的芥末山楂骨又很夾得來。
此外,大家趁來到西貢勝記海鮮酒家,順道也回味一下這裡的招牌前菜「西貢墨魚餅」、「脆皮滑金磚」,以及每次都必吃的「椒鹽鮑魚」。
香煎過的墨魚餅,鮮甜彈牙,感覺真材實料。而脆皮滑金磚及脆皮炸豆腐,外脆香脆而裡面的豆腐相對滑溜,一點不油膩,好吃。
椒鹽鮑魚炸粉極薄,香口鮮嫩,水準依舊,真是美酒佳餚的一夜呢~
雖然這幾道菜並非跟配軒尼詩干邑,但原來軒尼詩X.O能如此百搭,與不同煮法的菜式也有很多配搭可能。學()海無涯,日後真要繼續去發現、再多作不同嘗試呢~ :)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西貢勝記海鮮酒家
Address: 香港西貢西貢大街33-39號地舖
Tel:(+852)2791 988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