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Mercato - 創意薄餅The Great Pizza Bake Off

位於蘭桂坊加州大廈8樓的意大利餐廳Mercato,裝修簡約時尚,用餐氣氛輕鬆,的確適合三五知己或是一大班朋友聚餐。


原來由今年8月起,Mercato舉辦一連五輪的「The Great Pizza Bake Off」,由城中不同餐廳的5位大廚與本地傳媒人來個對決,每輪都會推出為期約2-3星期的期間限定薄餅口味2款。就像這期由920日至104日,就推出由Happy Paradise 創辦人兼行政總廚May Chow的創作的Ma po burrata pizza,以及由Lifestyle Asia 總編輯Michael Connelly創作的Spicy honey pizza。聽起來配搭頗特別呢~

吃薄餅前,我們先來數款前菜。Roasted beet and citrus salad($148),輕輕烤過的紅菜頭薄片配搭多汁橙肉與軟滑牛油果,吃起來口感豐富,相當清新。
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with green chili, pistachios, lime and mint ($188),輕輕以青檸薄荷等調味的北海道帶子刺身薄片,鮮嫩甜美。
Char grilled octopus, caper dressing, warm potato salad with green olives and fennel ($198),烤魷魚爽甜惹味,配搭綿綿的薯仔沙律,瞬間便被大家清碟了。
再吃數顆鮮嫩白酒青口Sautéed blue mussels, white wine, datterini tomatoes and herbs ($178),就開始吃最期待的pizza啦!
向來喜歡Mercato的薄餅,以柴火烤爐焗製,特別多份鄉村風味。這次難得有2款限定口味,我們怎能錯過呢。
Ma po burrata pizza ($228),麻婆水牛芝士薄餅,聽起來就猜到應該是麻婆豆腐的變奏版吧。餡料麻婆燉肉碎配上水牛芝士及四川辣椒油,配搭有趣。
另一款期間限定薄餅Spicy honey pizza ($228),辣肉腸香料蜂蜜薄餅,餡料包括辣肉腸、香料蜂蜜、馬蘇里拉芝士及羅馬綿羊芝士等,味道濃郁惹味,大家都吃得滋味。
一輪薄餅後,再來一刻主菜crispy beef short rib, polenta fries, smoked chili chianti glaze ($498)
牛小排烤得皮脆肉軟,配搭濃郁及帶煙燻香的醬汁,明明本來已經吃到頗飽,但也忍不住把整片吃完。結果這夜甜品也要放棄了,大滿足地回家~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Mercato
Address: 香港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8樓
Tel:(+852)3706 856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