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Lilya Moroccan Lounge & Bar - 北非摩洛哥異國風酒廊酒吧

Lilya Moroccan Lounge & Bar 位於中環雲咸街 (近石板街口一棟大廈內。一踏出電梯,眼前就是這掛滿色彩繽紛傳統摩洛哥鞋的牆,印象深刻。
酒廊酒吧內的裝修,如天花、吊燈、枱等擺設,處處充滿阿拉伯回教異國風情。據店員介紹,場內幾乎全部擺設都是特別由摩洛哥預定再運來香港。

這種氣氛,在摩洛哥對岸的西班牙南部及新加坡Arab Street一帶小區等地遇上幾分類近的。不過在香港,要感受這混合北非x回教x阿拉伯x地中海的摩洛哥式風情就較難找到。


既然大家第一次來,就一於選幾款Lilya的招牌雞尾酒。

我的這杯Oriental Fashion ($140),可說是摩洛哥版的Old Fashion。以Zacapa Rum 23 years,加上以27香料調配的糖漿,玉桂、豆蔻、八角等香料味道層次豐富又平衡,甜度適中,我很喜歡。
朋友的Majorelle ($125),以迷你摩洛哥特色Tagine碗上,很有特色。我嚐了幾口,這杯以Napue gin,加上蘋果汁、橘子及煙燻花等調配的雞尾酒,味道香甜帶果香。我還是較喜歡我的Oriental Fashion
除了摩洛哥風格雞尾酒,當然要點些摩洛哥小食。
Traditional pastilla ($178),摩洛哥人餐桌上常出現的肉批,其實是早年由對岸的西班牙南部傳入摩洛哥。在Lilya Moroccan Lounge & Bar,可以吃到最傳統的鴿肉pastilla
Pastilla除了鴿肉,還加入了杏仁與玉桂等,吃起來肉味濃郁,鹹中帶甜。
相當肉肉的pastilla,我更喜歡較清新的摩洛哥沙律。
Zaalouk, eggplants caviar with tomato and harissa ($58),茄子粒粒和番茄粒粒拌以以摩洛哥的harissa醬汁,酸中帶點微辣,開胃。
而清新軟滑的菠菜沙律Spinach with confit lemon sauce and Slawi olives ($58)也不錯。很少bar snacks是如此健康 :p
逢星期日至星期三晚上68時還有Happy Hour,指定飲品會買一送一。
下班後,來到Lilya Moroccan Lounge & Bar享受了一個濃濃北非異國風的晚上,感覺真好。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Lilya Moroccan Lounge & Bar
Address: 香港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2樓
Tel:(+852) 2526 257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