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The Envoy - 創意夏日雞尾酒與殖民色彩小食

獲選為「亞洲最佳 50 酒吧」之一的The Envoy,向來是城中其中一家我很喜歡的酒吧。除了喜歡這裡的雞尾酒,環境舒適兼帶優雅帶殖民地氣質,也是吸引我的原因。


The Envoy位於中環石板街旁的石板街酒店內3樓。平日到訪大都是女生happy hour聚,大家飲飲cocktail聊聊天。這晚再訪,被The Envoy新推出了一系列代表亞洲不同殖民地地區口味的small plates小食吸引了,大家就在這裡吃晚餐吧。

我們3位女生,share4small plates2款甜品,已經相當夠吃。小碟的份量其實也不算很小 :)
Pani Puri ($118) 空心炸脆球,質感輕盈酥脆,是印度的街頭小食。The Envoy炮製了4款餡料,包括Asian salsachicken and chicken brothtraditional和我們這夜選的醃三文魚、三文魚籽及牛油果。
吃之前把Pani puri開個洞,把餡料及醬料加進小球內,再一大口把整個球吃掉,好玩又好吃。
Fish fingers ($88),炸魚薯條以小魚型的碟上,賣相份外可愛。
炸魚平日都是配搭tartar醬,這裡的版本,是咖喱tartar醬,效果有很好,更惹味。薯條也炸得鬆脆好吃。
Beef rendang Cannelloni ($148)以西式cannelloni形式呈上的巴東牛肉,感覺新鮮。巴東牛肉絲微微香辣,味道濃郁而平衡。
Numbing vegetables ($72),爽口麻香蔬菜絲,麻辣味對能吃辣的我們來說辣得輕柔。
至於甜品,這客milo lava french toast ($88),切開厚厚西多士中間是流心milo朱古力醬,配上灑上milo粉的雲尼拿雪糕,真的香甜又邪惡。
另一款甜品Banoffee pie ($80) 也頗有驚喜。這款以香蕉拖肥批通常都會較甜,所以一向不是我杯茶。但沒想到The Envoybanoffee pie版本甜度很輕,而且批底做得相當鬆脆。
來到The Envoy,怎能錯過這裡的雞尾酒呢~ 炎炎夏日,大家一坐下就先來一杯summer spritzThe Envoy的多款summer spritz中,我們都選了Picnic Spritz ($128) ,青瓜的清香突出,消暑涼浸浸。

賣相像竹林般的Waterfalls 雞尾酒($128),味道亦相當清新。以百里香浸泡的 Absolut Elyx Vodka,加上接骨木花甜酒、自家製百里香糖漿及柚子汁混合調製,頂層再加入蘇打水。這款雞尾酒真適合炎炎夏日飲呢。

如果自問是芫荽迷的話,那就別錯過Stranger Fruit ($118) 這款以芫荽浸泡再蒸餾的 Beefeater gin雞尾酒。芫荽香不算十分強烈,加上熱情果蓉、蛋白及Angostura香氣苦味酒等,味道濃郁得來又順喉,頗特別,值得推介。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The Envoy
Address: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中環石板街酒店The Pottinger Hotel 3樓
Tel:(+852)2169 33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