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金公館 - 過癮麻辣火鍋夜

這夜,與一班同樣愛吃辣的朋友,來到灣仔鵝頸橋附近的金公館滿足一下辣癮。
金公館裝修走摩登中國風,地方整潔企理。


火鍋醬料區的醬料款式頗多,看來應該有至少約30款,擺得整齊衛生。醬料收費每位$20,合理。

大家先選湯底,這裡有7款湯底:
  • 正宗四川麻辣湯鍋 ($128)
  • 鮮果香魚湯鍋 ($128)
  • 招牌龍蝦湯鍋 ($158)
  • 酸菜魚頭湯鍋 ($188)
  • 花雕醉雞湯鍋 ($188)
  • 特色沙嗲湯鍋 ($98)
  • 清香皮蛋芫茜湯鍋 ($98)
另外,亦有4款預設雙拼湯底:
  • 麻辣拼鮮果香魚湯鍋 ($128)
  • 麻辣拼龍蝦湯鍋 ($158)
  • 麻辣拼沙嗲湯鍋 ($128)
  • 鮮果香魚拼龍蝦湯鍋 ($188)
我們這晚就選了麻辣拼鮮果香魚湯鍋 ($128),辣度選了中辣。一上枱就聞到鍋的香辣味,吃起來麻香與辛辣平衡,層次不錯。至於奶白色的鮮果香魚湯,鮮甜味道來得自然。朋友更直接把這魚湯湯底當湯飲。
每次吃火鍋,都要吃吃牛與響鈴才夠盡興 :p 手切特選新鮮牛頸脊 ($338),肥瘦均勻,肉香頗濃,真好吃。
自家製響鈴 ($48),據店員介紹,這裡的響鈴是以樹記腐皮自家炸。入口的確頗濃腐竹香,可惜響鈴卷太薄以致吃起來未夠滿足。
大家還點了其他肉類,包括蒙古羊肉卷($98)及特選黑豚肉卷 ($98)2款也很不錯,尤其是細嫩軟滑的黑豚肉卷。
這晚還點了3款丸,包括手打鮑魚蝦丸 ($88 ),手打牛肉丸 ($58)和招牌香菇貢丸 ($58),全部味道與質感都相當不錯。

尤其喜歡爽嘆甜美的招牌香菇貢丸,以及賣相有點浮誇、釀在鮑魚殼內的鮮甜手打鮑魚蝦丸。
吃到後段辣度淡了,又可以請店員免費加辣,可以整晚keep住辣勁,真好。其實平日自己甚少吃午餐肉,但這晚把午餐肉($48)浸入麻辣湯底吸滿湯,變成麻辣午餐肉又很惹味。
飲品方面,除了多款啤酒,金公館的非酒精類飲品都有十多款選擇。
這夜分別選了3款,士多啤梨飄仙 ($48),青瓜豆漿 ($28)與荔枝甘露 ($48)。士多啤梨飄仙原來是沙冰,味道不過不失。

荔枝甘露的荔枝香甜頗突出,我很喜歡。如果嫌吃火鍋再飲荔枝汁會太燥熱的話呢,青瓜豆漿就是另一個好選擇。青瓜香突出又清新。

這次初訪金公館,吃到對口味的麻辣火鍋,真開心。原來除了火鍋以外,這裡也有供應川菜小菜,當中有辣有唔辣。看到其他人客枱上的菜式都覺得蠻吸引呢,一於下次要再來嚐小菜。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金公館  The Kam's
Address: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379-389號特麗樓1樓全層及地下5號舖
Tel:(+852)2528 618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