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拉麵來 - 夏日旺角拉麵聚

旺角黑布街一帶由以往到處車行到現在越開越多食店,而其中一間近月新開的,就是在從大坑過海開分店的拉麵來。


















拉麵來的門面以至店內都滲著濃濃日式懷舊風的昭和時代擺設,風格獨特又鮮明。





















這裡拉麵口味有10款,分別是:金 - 「厚味豚骨湯麵」($78),木 -「白松露豚骨湯麵」($108),水 -「香濃雞白湯麵」($88),火 - 「激辛豚骨湯麵」($88),土1 - 「極上海老吟醸湯麵」($98),土2 - 「溫泉玉子雞汁拌麵」($78),土3 - 「熊本黑蒜油豚骨湯麵」($88),土4 - 「濃厚魚介豚骨湯麵」($98),和一款夏日限定的「有機豆乳擔擔冷麵」($90)和一款旺角分店限定的人間限定「洋風蕃茄雞白湯拉麵」($90)。選擇頗多,就算一班朋友來的話,應該都可以各自找到合自己口味的麵吧。:) 就像這日就與朋友齊齊在旺角拉麵來品嚐了多款拉麵,在此再次多謝朋友P的邀請。





















麵軟硬度,湯濃度和配料如蔥、蒜蓉和香味油等都可以按自己喜好選擇。我選了碗土4 - 「濃厚魚介豚骨湯麵」,加了隻用日本產雞蛋做的味玉。



























豚骨湯底撈了魚介粉,味道鮮美,濃香之餘亦不覺膩,而麵條也不錯,粗幼適中,是我喜歡的偏硬質感。














薄切叉燒表面燒得焦香,但食起來稍嫌偏乾,不知如果用上較厚和較肥的叉燒,效果會否好一點呢。














另外亦與朋友分享了一碗夏日限定的「有機豆乳擔擔冷麵」。涼涼的豆乳湯底加上芝麻,芝麻油和辣油,味道香濃微辣,但又不會覺得heavy。配料除了擔擔麵常見的肉碎,青瓜絲和京蔥外還加了一大塊滑溜豆腐。整體很輕盈輕新的味道,向來愛吃擔擔麵的我超喜歡這個變奏版擔擔麵。此外,原來這個有機豆乳擔擔冷麵也有素食版本呢。














朋友這碗木 -「白松露豚骨湯麵」的松露香很濃,我坐在隔離都聞到呢。















除了拉麵,我們也share了幾款小食。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燜煮牛肩肉。肉質很軟又入味,加上滑溜豆腐和流心蛋,美味。














吉列蝦炸得香脆不油膩,如果炸粉可以薄一點就會更合我心意。













炸雞塊啖啖肉,炸得頗香而肉質仍保持濕潤。













還有日式餃子,不過吃到這裡我已經太飽了,所以並沒有吃。只見不少餃子的皮都煎破了,賣相上似乎要改進一下呢。不過味道應該不錯吧,因為看到枱上的餃子轉眼都被朋友們吃光了。













自問並非那些一年四季都愛吃日式拉麵的拉麵控,自己通常都是到了秋冬才特別多想起吃拉麵。但為了拉麵來這個夏日限定的「有機豆乳擔擔冷麵」,還有那看來同樣顏色賣相都很清新的人間限定「洋風蕃茄雞白湯拉麵」,看來這個夏天我會再來拉麵來。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拉麵來
Address: 香港旺角黑布街23號地下
Tel:(+852)2715 08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