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立体派 -濃而不膩拉麵

這日大家拉麵癮起,於是出發去近排新進駐香港的日本過江龍拉麵「立体派」。
「立体派」入口有點隱秘。先來到中環蘭桂坊翠華,再轉入蔡瀾牛肉麵旁的小巷就會見到色彩奪目的塗鴉牆及拉麵店入口。牆上畫上的是「立体派」兩位靈魂人物 - 林隆臣和松村貴大,這2位師傅都在日本拉麵界都頗具知名度呢。

走進店,和風簡約的裝修風格,給人放鬆及舒適的用餐氣氛。Menu種類簡單,主打5款拉麵,以及數款小食和飲品等。


我選的是 海體醬油湯 拉麵 ($88),是松村貴大師傅在日本的招牌拉麵之一。濃湯湯底混入了9種醬油,入口香濃而不死鹹。拉麵麵條煙韌彈牙,質感好吃。
另上的厚切叉燒是一整條的厚切豬腩肉,份量十足。肉質鬆軟而且醃得入味,只是肉太大塊,吃起來有點難兼顧儀態 XD
由於這款拉麵並沒有跟溏心蛋,所以我們另外order ($12/)。蛋煮得軟嫩溏心,愛吃蛋的朋友別錯過~
朋友選的是每日限定供應的 特級白湯 林隆臣之推介拉麵 ($118)。大碗拉麵上鋪上薄切叉燒,筍、京蔥及半隻溏心蛋。
奶白色的湯底以雞、鴨及昆布等熬製,味道濃郁,而且飲完亦不覺得膩或特別口渴。叉燒入口鬆化軟滑,味道不錯。
吃拉麵,感覺總要配口日式煎餃才夠完美。「立体派」的自家製 松林餃子($35),一客5隻餃子,皮薄而肉汁豐富,無論淨吃抑或蘸特製辣油,同樣美味,實屬必吃推介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Ramen Cubism  立体派
Address: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27-29號元益大廈地庫
Tel:(+852)2399 08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