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Mott 32 - 美貌與內涵並重的中菜館

走進中環渣打銀行,沿著裝滿了鏡片的樓梯一路往下行,就會來到位於地庫的Mott 32卅二公館。裝修帶點華麗,帶點神秘又帶點型格,總之這中菜廳的格局給我們的感覺就是與一般的中餐館很不一樣。




Mott 32佔地比我想像中大很多,真是一眼看不盡(曾看過介紹說有7千多呎)。除了大廳範圍外,也間開了數個偏廳可以一班朋友有個多自己空間飯聚。另外,在餐廳的一邊也設有一個更casual的酒吧區。


我和朋友2人都是初次到訪,這次午市來到主要想吃吃點心。從menu上的點心名字看來,這裡的點心很多都是在傳統點心款式上添加了特別/矜貴食材。例如蟹肉魚子醬小籠包,鱈魚豆苗餃,脆皮西班牙黑毛豬叉燒包等。這日我們都沒有吃早餐,於是2人可以食到7款點心,一客叉燒和2款甜品,開心!


先來3款蒸點心,其中的黑豚肉鵪鶉蛋燒賣($60)只有大合照,因為來不及為他拍獨照已經給我們送進肚裡了。鵪鶉蛋是包在黑豚肉內,上面加了點黑松露,咬開時蛋黃還有點點流心,蛋香亦不錯,而黑豚肉肉香鮮甜,讓人回味。


水晶蝦餃皇($65),雖然餃子皮有點厚,但包得一摺一摺,賣相頗不錯。蝦肉新鮮爽甜,好吃。

鱈魚豆苗餃($75),一般豆苗餃都是配鮮蝦,這個版本是豆苗配鱈魚。豆苗鮮嫩,不太吃得出鱈魚,但餃子味道鮮甜、清新,我很喜歡。

蟹肉魚子醬小籠包($95),這個賣相精緻的蟹肉魚子醬小籠包味道較為平淡,再吃意欲不大。

澳洲和牛千絲酥($70),貌似蘿蔔絲酥餅,不過餡料用的是澳洲和牛。肉香濃郁鮮甜,適量的惹味和牛醬汁與外層鬆脆的酥皮一起吃實在美味。唯一要挑剔是那千層酥做得不夠千層。

脆皮西班牙黑毛豬叉燒包($60),微暖的焗叉燒包,薄薄的外皮香脆、內裏鬆軟,質感好吃。餡料叉燒可能是用了西班牙黑毛豬的關係,食起來真的比平日的叉燒來得更有肉香。

香煎瑤柱東莞臘腸蘿蔔糕($55),蘿蔔糕煎得不夠香,味道不過不失,相比其它精彩的點心,這一款明顯被比下去。
這裡有2款叉燒,蜜汁西班牙黑毛豬叉燒皇($230)和限量供應的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295)。知道限量的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還有供應,那我們就點一份。

叉燒的肉質鬆化軟嫩,肉香豐富,加上清甜蜜香,我們都不客氣,你一件、我一件,轉眼就把整碟叉燒清碟了。
甜品選了2款,脆皮奶黃包($55)與脆皮西班牙黑毛豬叉燒包的包一樣外香脆而內鬆軟,裏面的奶黃頗香,甜度適中,相當不錯的吃。

而愛吃雪糕的我就看上了雪糕!這裡有5種口味:薑,黑芝麻,桂花,烏龍茶和荔枝雪葩,而我就選了烏龍茶雪糕($45)。雪糕很滑,可惜茶香不夠突出,被奶香蓋過了。

喜歡這裡的食物和環境,服務亦令人滿意。單論點心,Mott 32已經成功打進我本地心水飲茶好地方頭幾位。已經訂好日期要在晚餐時段再訪,一吃這裡的小菜和名物片皮鴨,期待!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Mott 32 卅二公館
Address: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Tel:(852)2885 86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