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鍋居 - 又返“鍋居”

自己平日甚少走到深水埗。記得上次(還有再上次及再上上次)來這區都是為了與朋友去「鍋居」吃火鍋。這晚再臨,目的與目的地都不變,亦一樣是為了到「鍋居」吃火鍋! 如果坐港鐵,由深水埗D2出口轉左,走到過了紅綠燈後再繼續一直行,約5分鐘路程就來到「鍋居」,頗易找。
一向喜歡這裡的湯底,10多款中除了較大路的芫茜皮蛋湯底和番茄粟米湯底外,也有不少頗有特色的選擇。而我的”飛佛“就是鍋居清香的椰青礦泉水走地雞鍋。不過這晚我們來點新意思,點了另外2款店方推介的湯底: 番茄鳳梨牛仔湯與花雕藥膳走地雞鍋。
番茄鳳梨牛仔湯($88),橙紅色的湯底番茄味夠濃香突出,但卻來得很自然,的確不錯。
花雕藥膳走地雞鍋($128),同樣足料,有半隻雞。花雕藥膳的味道突出得來但不會過強烈,偏好稍清湯底的我就較喜歡這款湯底。
這晚我們點了很多款火鍋配料,當中我最喜歡就是手切肥牛,響鈴和手打丸子。 手切肥牛($2xx/大份)片片味道鮮美,而且切得厚薄適中,脂肪比例恰好,不會吃得人過漏。
響鈴($36)與自家炸魚皮($36),炸得香脆又吸湯。放在湯裡約3秒,吸收了美味的湯的同時響鈴和魚皮仍保留頗脆的質感,是我們每次來鍋居都必吃!
手打丸的質感實在比機製的豐富得多,手打芝士牛丸($58)中間還有流心芝士(小心燙嘴),好吃!而手打鮮蝦丸($78)爽彈鮮甜,大愛!
大家還有點美國桶蠔($138),鯇魚片($42)和鮮蝦等。雖然我並沒有吃(不愛火鍋吃海鮮,除了象拔蚌:p),但聽朋友說都這幾款很新鮮呢。

我就嚐了隻蟶子王($48/隻),頗爽甜,配花雕藥膳走地雞鍋味道不錯。
蜂巢冰豆腐($36),本身豆腐的豆香偏淡,加上可能件頭過厚、抑或我煮得不夠時間,效果不太吸湯,於是美味度亦不及預期。
「鍋居」地方乾淨企理,坐得舒服。湯底和用料新鮮而且價錢大眾化,所以很多時當我們想到食火鍋,都會專程過來這深水埗鍋居。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鍋居火鍋專門店
Address: 香港深水埗福華街191號地下
Tel:(+852)2780 16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