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沙嗲軒 - 重溫檳城味道

提起檳城,腦海中立即浮現的除了old town裡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外,就是檳城的種種美食,真想再飛過去度個小假。
當知道全線皇家太平洋酒店、城市花園酒店及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沙嗲軒會於114日至15日與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的馬來西亞廚房及檳城廚師協會合辦推出「檳城真風味」期間限定的檳城地道美食時,實在期待!

這段時間檳城廚師協會更會派出下廚經驗豐富的廚師親自由檳城過來香港當客席廚師。聽到這個陣容,對口味的正宗度應該不用多懷疑吧 :)

娘惹黑木耳雞絲沙律 ($68),爽口的木耳絲加上幼雞絲,酸酸辣辣,相當醒胃。
娘惹春餅 ($78),炸得外層鬆脆而不油膩,卷著濕軟入味的沙葛絲、紅蘿蔔絲、豆腐和蝦米等餡料,好吃。記得要蘸那甜中帶酸的娘惹醬汁,風味十足。
家傳紅燒肉 ($108),黑醬油燉過的豬腩肉入口即溶,帶淡淡玉桂香,下飯就最適合。
Menu上除了特色檳城菜式外,這個段期間內來自檳城的客席廚師更會在lunchdinner時段即席堂煮特色食物:
114日至6 - 檳城炒貴刁 ($108)
117日至9 - 亞參喇沙 ($128)
1110日至12 - 檳城白咖喱麵 ($118)
1113日至15 - 招牌蠔煎 ($108)
4 款都是我很喜歡的檳城街頭美食,尤其這期供應的亞參喇沙,尤其想念!這款不含任何椰奶的魚湯湯底喇沙在檳城以外不是太多地方有供應。
亞參喇沙的湯底就是靈魂所在,由魚、羅望子、亞參果、南薑、香茅、喇沙葉等熬製;然後在上枱前再配上菠蘿、薄荷葉、辣椒、洋蔥和蝦醬等,吃起來味道酸香清香,很有層次。我個人就喜歡加入大量薄荷、辣椒和蝦醬,味道更鮮濃和多份清新香辣,很好吃!
甜品先有椰奶黑糯米 ($62),暖暖的黑糯米煮得軟糯煙韌,加上香濃椰奶,味道不錯。
而另一款甜品香蘭椰絲卷 (Kuih ketayap) 是我向來最愛吃的娘惹糕點之一,當知道沙嗲軒這裡也有得吃,又怎能錯過呢。香蘭椰絲卷 ($62)一客4條。幽幽班蘭香的薄餅'crepe'卷著由椰糖炒香的椰絲,吃起來濕軟香甜,美味呢。

很高興能在香港吃到檳城的味道,實在滿足!真心思思想在15/11前再過來重溫一次檳城的美味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沙嗲軒
Address: 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地下低層
Tel:(+852)2806 493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