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Casa Lisboa - 不一樣的葡萄牙地道seafood platter

葡萄牙是我其中會去完又再去的國家,除了當地風景優美外,對我這吃貨來說,當然還因為這些國家有不少美食,尤其我大愛的海鮮!尤其不少當地特有品種更是在香港較難吃到的呢。
當知道位於蘭桂坊LKF Tower內的葡萄牙菜餐廳Casa Lisboa新推出了葡式地道seafood platter,就已經很期待的要找天過去品嚐這款很不一樣的海鮮拼盤。
葡式地道海鮮拼盤包括6款從葡萄牙直送的海鮮:
  • 葡萄牙白蝦 
  • 葡萄牙小虎蝦 
  • 葡萄牙海蜇蝦
  • 葡萄牙巨型紅蝦 
  • 葡萄牙蜘蛛蟹
  • 葡萄牙狗爪螺 
標準portion的海鮮拼盤定價$1,880,還包括一瓶葡萄牙青酒Morgadio da Torre價值 $420)。另外亦有半份海鮮拼盤可選,定價 $950,包括一瓶葡萄牙青酒 Gazela (價值 $280)
這晚我們吃的是標準portion的拼盤,跟拼盤送的葡萄牙青酒Morgadio da Torre果香豐富,入口清洗,的確與海鮮很夾。
seafood platter與平日坊間所見所吃到的海鮮種類真的很不一樣。以往在葡萄牙旅遊時於當地market、餐廳吃到這些道地海鮮是理所當然,但沒想到連現在身在香港也都能吃到,實在難得呢!
店方建議我們由最嬌嫩的葡萄牙白蝦吃起。葡萄牙白蝦的加入橄欖油和海鹽一同烤香,簡簡單單的烹煮已夠美味。白蝦不只肉質很嫩,亦鮮甜juicy,而且連殼都很薄,幾乎可以連殼食。
接著是葡萄牙小虎蝦 ,肉質頗甜,唯一投訴是香草汁調味稍重手。
葡萄牙海蜇蝦,肉質軟嫩甜美。
葡萄牙巨型紅蝦,肉質肥厚爽彈,濃郁的鮮蝦味相當突出,大愛!
葡萄牙蜘蛛蟹,做法就跟在葡萄牙當地般先把蟹肉拆肉,加上蟹羔、蛋黃和忌廉汁等混在一起,再把這'蟹粉'餡料填滿蟹殼,待吃的時候塗在脆麵包上。

啖啖鮮甜蟹肉真是大滿足!加上不用自己拆殼,吃得方便。
葡萄牙狗爪螺 ,還記得早年第一次遇上這賣相奇特的海產是在西班牙,那時真有點猶豫味道如何。
輕輕圍圈撕開狗爪螺,就可以食到嫩滑鮮甜的螺肉,只需鹽水白烚就很夠鮮味了,真是越食越滋味呢~
一份標準portion的拼盤其實都足夠4位用。這夜我們人數較多,所以seafood platter 以外大家還選了幾款葡萄牙菜式share。
Sautéed Baby Squids in Casa Lisboa style ($150),每隻漲卜卜的小魷魚香軟鮮甜,一點不韌,值得推介的一道前菜!
Stuffed Portobello Mushroom with Spinach & Béchamel ($110)菠菜及特色醬釀蘑菇,味道香濃。
Portuguese Mixed Vegetables Tempura with Mustard Sauce ($85),天婦羅其實是葡萄牙菜,傳入日本後在日本發揚光大,成為日本菜種類之一了。這日吃的是蔬菜天婦羅,配的是芥末醬。不過可能我們拍照、聊天太耐,吃的時候覺得這葡萄牙蔬菜天婦羅稍軟不夠脆,不是我杯茶。
另外主菜我們也選了3款,當中我最喜歡是Pan-Seared Red Mullet Fillet, with Shrimp and Clam Rice ($290)。
香煎紅鯡魚柳海蝦大蜆飯,魚肉煎得香脆,肉質甜嫩,而海蝦也很爽甜呢。濕濕的飯粒吸收了大蜆等海鮮精華,味道很鮮!
Baked Salted Bacalhau with Corn Crumble and Spinach and Rustic Potatoes ($280) 
焗馬介休伴菠菜玉米碎薯蓉是經典的葡萄牙菜式。鹹香的馬介休魚肉真的很葡萄牙 :)
Lamb Rack with Herbs and Rustic Style Baked Potatoes ($280),羊架肉質軟嫩,羊騷不太濃。
最後甜品有Pineapple Carpaccio Madeira way with Lemon Sorbet ($80)鳳梨與檸檬味道極清新,只是稍嫌酸度偏高,淺嚐一下就好了。
另一款甜品是經典葡式餅乾蛋糕 ($90),味道香甜,較對我口味。
喝著葡萄牙餐後甜酒tawny port,聽聽歌手現場自彈自唱,再加上Casa Lisboa這裡充滿葡國風情的環境, 真是美妙的一夜。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Casa Lisboa
Address: 香港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Tel:(+852)2905 116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