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家家戶戶 - 窩心韓式家庭菜

這晚與朋友來到尖沙嘴俗稱韓國街的金巴利街,選了近天文臺道口的一家主打韓式住家菜的餐廳「家家戶戶」。餐廳佈置走簡單溫馨路線,彷如在朋友家吃飯的感覺。

「家家戶戶」的menu上的主菜可以單點、或拼成套餐。套餐的話會隨主餐跟白飯、湯和數款韓式配菜。配菜包括蛋卷、魚片、泡菜、青瓜、芽菜、薯粒等,吃完如果意猶未盡,還可以無限添加。


先來份韓式紫菜卷 ($43),飯卷包著菠菜、蘿蔔、餐肉等,帶淡淡的麻油香,不錯。
接著2款熱湯類,「餃子年糕湯」(單點$67 / 套餐$77),餃子加上韓式年糕,配起鮮甜的蛋花紫菜鯷魚湯底,簡單又美味。
「辣海鮮湯麵」(單點$74 / 套餐$82),麵條彈牙,海鮮湯湯底濃郁,辣度適中。湯底蘸炸餃或是伴飯吃,同樣滋味。

肉類菜式「香辣豬肉」(單點$73 / 套餐$88),豬肉經過韓式辣椒粉、辣椒醬、糖、麻油、大蒜等醃,豬肉質感鬆軟,味道香甜複雜,很好下飯。
而「LA牛肋骨」(單點$110 / 套餐$125),牛肋骨調味鹹中帶甜,肉質嫩滑而肉汁豐富,真美味。
韓式牛肉石頭飯 (單點$79 / 套餐$89),熱辣辣的石窩中有牛肉、菠菜、芽菜、蘿蔔、南瓜、醃蘿蔔絲、生蛋黃,再加入甜甜辣辣的韓式辣椒醬一起攪拌,食完暖笠笠。
現在起至2月底,「家家戶戶」在晚市時段會為每位堂食顧客送一份自家製韓國年糕。年糕依照韓國人春節吃年糕的食法,輕輕炸過,再蘸上白砂糖吃。外層微脆、而內裡彈牙,相比一般常吃到的汁煮韓式年糕真是另一番風味。
與店員聊起,才知道家家戶戶今年已經踏進第8個年頭,在競爭這麼大的韓國街,真不簡單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家家戶戶
Address: 香港尖沙嘴金巴利街1B號恆港中心地下1號舖 
Tel:(+852)3151 72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