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Lee Lo Mei - "李"好味又好玩

中環石板街旁的擺花街8號,自去年中開始陸陸續續有不少時尚新食店進駐。既有意大利菜餐廳Ee Da Le,也有泰國菜餐廳My Tai Tai,以及墨西哥菜餐廳Mamasita's Cantina。讓大家在中環區搵食時多了不少好去處。

這晚我們就選擇了位處地舖及一樓的中菜Lee Lo Mei。大概因為這是間中菜餐廳的關係,所以有個中文店名,頗有趣,叫「李好味」。

Lee Lo Mei主打新派又帶點玩味的港式小食與菜式。餐廳內處處貼了懷舊電影海報和老香港的招牌。地舖層是酒吧,而樓上就佈置得很有舊式冰室茶餐廳的氣氛。


Menu上的食物分四大類,包括以港式小食和點心為主的「Small plate 小碟」,主菜、鐵板扒及炒粉麵飯等為主的「Big plate 大碟」,2款「Claypot rice bowl 煲仔飯」及「Lee's dessert 李仔甜點」。選擇暫時不算太多。據餐廳經理說,日後還會再增添新菜式。
細看menu,當中的中文菜名很多都十分搞笑有趣。就如先有我們的小食「四大芋法」($88),「黑面魷魚」($98)和「咪扮上菜」($88)
「四大芋法」是炸芋蓉條,配鴨肉絲和鵝肝,以及甜椰香芋泥,炸薄脆芋片和蓮藕片。整體食感與味道都層次豐富。
「黑面魷魚」,就是烤得軟嫩的炭燒魷魚,加上鋪滿食用黑炭粉的矮瓜件。
至於「咪扮上菜」,就是煲仔上鹹魚薑蒜炒時蔬,有點帶啫啫菜的影子,不過味道不會過於濃郁。在天氣涼涼的晚上,不吃沙律、改吃熱炒菜,感覺不錯。
主菜的「鹽焗有米雞」($248)是我們一致認為這夜最喜歡的菜式。上枱時大家先見到鋪滿熱騰騰熱鹽的煲仔。一輪相機食先過後,店員替我們動手把埋在熱鹽山內被荷葉包著的糯米釀春雞及原隻鮑魚仔開出來。
糯米飯吸收了荷葉的清香以及雞油香,飯粒軟硬適中又夠入味。至於春雞的肉質亦仍滑溜juicy,相當滋味。
飯麵方面,單憑搞笑菜名「牛魔王過河」($248)和「咸咸濕濕猪頭炳」($228),猜到我們吃了什麼嗎?「牛魔王過河」,就是靈感來自乾炒牛河的瑞士汁炒河粉,加上薄片嫩滑A4 和牛片,白蘿蔔蓉,蛋絲及芝麻,味道真不錯呢!
而「咸咸濕濕猪頭炳」,其實是一款煲仔飯。店方自家製的豬頭肉香腸下是混合了鹹蛋黃的飯。飯粒吃起來甘香惹味、但確實夠邪惡 :p 
這裡食物份量不算大,所以就算大家人數不多也可以多吃到多款食物,以上的菜式我們3位吃已經很夠。來到甜品,由於已經很飽,我就淺嚐了一下。先吃甜品「白」($78)。豆腐雪糕、豆腐布丁、西米糕、珍珠、椰汁和豆奶撈成,上枱時還飄著輕煙,賣相與味道也很清新。我尤其喜歡那香濃的豆腐雪糕。
至於甜品「黑」($78),由7deconstructed'黑材料'組成,包括黑芝麻雪糕、黑芝麻菲林卷、黑芝麻醬、脆脆黑芝麻蛋白餅meringue等,賣相與食感層次有趣。黑芝麻香濃郁,要推介給所有愛吃黑芝麻甜品的朋友。

這晚我選了杯Lee Lo MeicocktailN°8 ELIXIR($128)。以秘魯拔蘭地混合菊花,加上蜜糖、檸檬汁、薑、香茅 和蛋白等,入口清香又不會太甜,很對我口味。感覺有點像在飲菊花茶,不過是酒精版的香茅薑檸蜜菊花茶。
除了cocktail,也有紅白餐酒,汽酒,烈酒,清酒,啤酒,已經無酒精的mocktail,果汁,汽水,咖啡和茶水。

雖然Lee Lo Mei午市不開,但原來每日下午3點後就有供應happy hour,其中的happy hour限定「紅橙黃。腿蛋芝」芝腿蛋治與「飛毛腿」炸雞脾看來好吸引,下次如果在附近要找下午茶的話,可以再過來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Lee Lo Mei  李好味
Address: 香港中環擺花街8號地下及1樓
Tel:(+852)2896 76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