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三希樓 - 時代廣場吃川菜

對於愛吃川菜、辣菜的朋友來說,相信位於半山的本地川菜老名店「三希樓」一定不會陌生。可惜餐廳位置就是有點不就腳,所以「三希樓」開業10年以來我只到訪過數次。真高興知道去年底「三希樓」終於開分店,而且選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實在方便得多。這夜趁天氣又轉冷前相約到三希樓新店吃吃辣、暖暖身!


銅鑼灣「三希樓」餐牌上除了川菜外,也有供應粵菜和點心,以及一些新店限定獨家菜式。
這夜我們也在吃火鍋前吃些點心與小菜。這客「金湯小籠包」($48)看來就像一般的小籠包。不過記得小心吃,一咬開,裡面是澎湃的「金湯」。金湯的辣度頗刺激,讓我們愛吃辣的朋友都感到很有驚喜。
各款小菜中,我最喜歡就是「五椒焗肉蟹」。以紅花椒、青花椒、胡椒、指天椒和二荊條共五款椒焗製,一上枱就聞得到撲鼻香氣。蟹肉新鮮爽甜,配上層次複雜的椒香,實在誘人。
「水煮野生黑珍珠」($438大份) 與「蝦皇大白菜」($328) 我也頗對我口味。「水煮野生黑珍珠」三希樓這裡的水煮魚大家可以自選一般坊間常用的桂花魚或是較少遇上的野生黑珍珠。香辣惹味。而爽滑的蝦肉及大白菜配上以青島對蝦蝦膏製成的鮮味湯汁,好邪惡呢。
接著是好期待的火鍋時間。湯底我們選來以「花雕醉雞鍋」($168) 拼「招牌土匪湯鍋 ($138)的鴛鴦鍋。其中金黃色湯底的「招牌土匪湯鍋 ($138) 更是「三希樓」特別為時代廣場新店全新推出。


我們這夜點來了一整枱火鍋配料打邊爐,其中我最喜歡就是「頂級手切肥牛」($298大份),「手打四寶丸」($88),「菜肉雲吞」($58)和「響鈴卷」($48),配以麻辣惹味的「招牌土匪湯鍋 」,吃得真過癮。

至於不吃辣的朋友,在「三希樓」也可以找到不少不辣的菜式如「三希吊燒雞」($388)和「咕嚕肉」等,都做得有板有眼,可媲美粵菜館出品呢。


「三希樓」時代廣場新店裝修明亮、摩登整潔,而且地方就腳,以後大家約食飯就多個好地方了。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三希樓
Address: 香港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1樓1102號舖
Tel:(+852)2111 995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