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鵜舞 -荔枝角。驚喜和牛夜

早前朋友相約去居酒屋「鵜舞」食晚飯。記得當時一知道到地址在荔枝角,第一反應是’好遠‘ :p 因為我都記不起上次去荔枝角是多久以前(其實可能無去過)。

不過原來由旺角出發坐港鐵都只是4個站,不用10分鐘!來到荔枝角站,經D2出口一出,就會見到這棟名叫D2 Place的商場,而地舖的「鵜舞」過條馬路就到,又比我想像中方便得多。

 一踏進餐廳,就被這裡如日本魚村般的裝修和種種日式擺設吸引了,真的很有身在日本居酒屋的感覺呢~ 而且真想不到平日晚上生意都很好,9成坐滿,氣氛熱鬧、輕鬆。



除了壽司吧和串燒等外,「鵜舞」更有爐端燒房,由日本師傅親自主理。

我們先飲杯餐廳自家製梅酒(淨酒$48,連梅$58),邊吃點清新開胃餐前小食。這梅酒入口香醇甜美,用的是有名的紀州南高梅,每顆梅盡吸精華,真的別錯過唷。建議要點連梅的梅酒!


先有來自日本兵庫縣的但馬牛,分別做成A4但馬和牛刺身($330/90克),帶點韓式的A4但馬和牛他他 ($240/70克),A4但馬和牛刺身壽司($280/4件)和火炙但馬和牛壽司($280/4件)。

我最喜歡就是火炙但馬和牛壽司。經火槍輕炙過的但馬牛表面帶點焦香而肉質仍柔嫩,油脂豐富。飯糰亦握得剛好不會太實、亦不會過於鬆散。
神戶和牛炭火燒($298),油花分佈相當平均,好美~
用小炭火爐在我們面前燒,生熟度可以按大家口味調教。我們先後選了不同的燒度,我個人較喜歡燒得耐一點,肉香更濃郁突出。

接著還有鹿兒島炭火燒牛柳片($298/100克),肉質燒得外香內軟嫩,入口那份牛味濃而油香恰好,食完不會過膩。
就這樣,我們幾個牛魔王一口氣吃了多款和牛,以各款和牛的水準,這裡的定價的確很親民,朋友果然好介紹呢!

除了美味的和牛外,我們亦點了厚燒國際金獎九州宮崎煙肉 ($118)。煙薰香突出,厚切的煙肉特別有咬口,而且肉質不會太實太乾。這得獎煙肉果然好吃呢 :)
一向愛吃日本的蔬果,這日我們亦吃了幾款。燒長芋(日本鮮淮山)和燒日本番薯。
 淮山爽口味道清淡,而番薯甜美香軟,美味!
炸日本南瓜天婦羅,開心還有我很喜歡的甜甜南瓜。天婦羅炸得香脆不油膩,如果炸漿可以做的再輕再薄就會更好吃。咬下去外鬆脆、而裡面的南瓜片軟滑香甜,很不錯。
燒雞翼,我向來鍾意食~ 這裡雞翼燒得很香,做到皮脆肉嫩。可能我偏愛鹽燒,這個醬汁對我來說稍為過濃和甜,如果調淡一點會更和我口味。
這餐食了這麼多燒物,一於就食食雪糕做甜品吧!豆腐雪糕豆味濃郁、質感香滑,好有食凍濃豆漿的感覺,好吃。不過說到有趣,就是看來同樣也是白色的山葵wasabi味雪糕!微辣又不太攻鼻,愛新奇的朋友不妨試試 ;)
這夜對我來說的確頗有驚喜,想不到在荔枝角亦可以食到有水準又有氣氛的日本料理,以後食飯又多個好地方選擇啦!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鵜舞
Address: 香港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2號舖
Tel:(+852)2743 80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