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自助山 - 旋轉自助餐

近排與不同朋友飯聚,無論大家是自助餐狂熱份子還是像我這種偶爾湊湊熱鬧食餐自助餐的,大家話題都會有談起聽聞好難book位,打唔通電話訂枱的新開旋轉自助餐餐廳「自助山」。嗯,看來這間新開自助餐真夠話題呢。
多得朋友快手訂檯,讓我早前就有機會一嚐這人氣自助餐,加上「自助山」是目前香港唯一的旋轉餐廳,真叫人蠻期待~
「自助山」位於灣仔合和中心的62樓,跟著指示牌轉𨋢就可到達。不過人走在圓筒形狀的合和中心確實頗易迷失方向,真要點時間適應。這裡裝修以淺木色配白和金色為主,給人舒適時尚的感覺。再加上360度圍繞全餐廳的落地大玻璃,景色開陽,用餐環境舒適。
 

長長的食物餐廳,種類選擇真的頗豐富。當中我覺得最有特色就是餐廳中心部分彷如山洞設計的3個live stations。先看海鮮'洞',一走進去就會見到L字排開的冰鎮海鮮,款式有麵包蟹、波士頓龍蝦、阿拉斯加蟹腳、凍蝦等,另一邊就有新鮮生蠔,每隻都是即點即開

波士頓龍蝦啖啖肉質爽甜,味道鮮美。


這裡每日供應的生蠔品種會視乎當日來貨,就像這晚就生蠔有3款,不過這晚我就沒有吃了。
之後走進另一個'山洞',這個是主打中式熱食,如叉燒、燒鴨、雞和燒乳豬等燒臘,也有即煮粉麵,及5、6款點心。


推介燒得皮香鬆脆的燒乳豬!還有肥美甘香的鐵板燒厚切鵝肝多士,雖然邪惡但又真美味。

至於第三個'山洞',第一眼就看到這個魚缸覺得有點奇怪。魚缸裡面養了不少活蝦,原來是給大家即撈即煮!真估唔到連游水蝦都供應,有趣。

另一旁就有師傅坐鎮為大家即製天婦羅和鐵板燒,有羊扒、帶子、鵝肝、南瓜等多款蔬菜。每款都是即點即炸/即燒,不怕被放涼,這安排的確有誠意。

其實外面長枱還有好多、好多款冷盤、開胃菜、麵包和熱食等等。可惜胃納空間實在有限,單單選吃這3個live stations的食物已經讓我差不多飽了。不過雖然吃不下,看看也開心~


日式刺身看來新鮮,壽司的賣相和擺盤都頗精緻呢。


各款熱食中,牛魔王朋友們都大贊這裡的原條帶骨肉眼扒。 不過我就把僅餘的quota留了給色彩繽紛的甜品。

朱古力噴泉,馬卡龍,多款蛋糕、甜品和朱古力等,看到都開心。而各款甜品中,我最喜歡就是炒雪糕!

自選好雪糕口味和配料後,師傅便即場在冰枱上‘炒’。由於炒雪糕製作需時1-2分鐘,而且每次只會炮製一件,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要稍排一排隊啦。
我最喜歡朱古力雪糕加香脆果仁的炒雪糕配搭。我食完一件後再encore多件呢~
其他甜品還有這黃色的迷你栗子軟蛋卷,裝在小圓杯的咖啡忌廉配唂咕殼朱古力曲奇杯和香橙朱古力撻,水準亦都相當不錯。
這晚除了甜品,另一很吸引我的,就是窗外不停旋轉的香港。可以邊吃飯,邊透過慢慢轉動的玻璃窗欣賞到從灣仔看出去的港島以至九龍的樓景、山景和海景,的確寫意!總覺得旋轉餐廳對大人細路(尤其遊客)來說都是個開心體驗。記得自己對上一次去旋轉餐廳是3、4年前在多倫多CN Tower內邊欣賞日落變色中市景、邊fine dining,無論對本地人還是遊客都是個開心體驗。所以我已經把「自助山」這旋轉餐廳加入值得推介親友的訪港節目清單啦~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The Grand Buffet 自助山
Address: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2樓
Tel:(852)2506 0888 / 2506 066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