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 - 期間限定日韓美食自助餐

記得對上一次來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Clipper Lounge快船廊都應該有一年前吧。那次是一班女生為了逢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供應的粉紅香檳早午餐rosé Sunday brunch而來。當日快船廊全場都有粉紅玫瑰鮮花佈置與粉紅色甜品等,感覺浪漫又優雅,與平日自助餐的佈置很不一樣,印象深刻。
[分享回顧: http://eathardplayhard.blogspot.hk/2015/02/clipper-lounge-moet-rose-champagne-sunday-brunch.html


這晚再臨Clipper Lounge,又有新驚喜!沒想到自助餐食物區中間當眼位置(即以前擺放海鮮的地方)現在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夢幻甜品森林,真有眼前一亮的感覺。大家還未開始吃,已經覺得很開心(不少食客如我般都忍不住在甜品森林前影相呢)。
日本菜與韓國菜都是身邊不少朋友,包括我自己,喜愛的菜式。剛好快船廊近期正推出期間限定的日韓美食主題 ,只限供應到今年7月底。自助餐除了會有向來已經很吸引的海鮮與甜品選擇外,還增添了日式與韓式美食。於是這晚的聚會就選在快船廊吧~

由冰鎮海鮮吃起吧 :) 這裡的選擇相當豐富,有鮑魚,翡翠螺,青口,生蠔,波士頓龍蝦,麵包蟹,虎蝦等。


我最喜歡就是啖啖肉的波士頓肉質爽甜的龍蝦與軟滑鮑魚。

刺身和壽司飯卷類的選擇亦頗多!例如刺身方面就有吞拿魚,日本帶子,甜蝦,油甘魚,挪威三文魚等。


飯卷就分別有日式的鰻魚壽司,飛魚子壽司,鯖魚壽司,吞拿魚壽司,蟹柳壽司,甜蛋壽司和三文魚壽司等。此外,亦有韓式與新派飯卷如泡菜飯卷,豬腩肉飯卷和加州卷等。

其實單吃這冰鎮海鮮,刺身和壽司這幾個部份,已經夠我吃得很滿足了。
而熱海鮮方面,我的推介就是香噴噴堂煮即煎帶子及薑蔥蒸原條石斑。
魚肉相當滑溜鮮美,配著日式鰻魚炒飯吃,及煎帶子一起吃,真美味。
還有清酒煮蜆,不過這夜我就沒有吃了。
至於日、韓美食方面,湯類有日本代表高級版fusion龍蝦麵豉湯對韓國代表的經典人參雞湯。

日式串燒,有小青椒,牛肉,豬肉,雞肉等多款。


韓式炒年糕,韓式炒粉絲,韓式燒牛肋肉等,這些全部都是朋友的心水韓食。


而香口炸物方面,有日式的雜錦天婦羅(大蝦,南瓜,番薯等),亦有韓式的炸泡菜餃子和炸雞。溫度雖然還保持熱,但始終不及即炸起的新鮮香脆,個人認為quota有限的話不妨先吃其他食物。


沙律,麵包和芝士都各有多款選擇,可惜這晚實在吃不下了~  



因為在吃甜品前,還有留肚給一個不容錯過部份 就是每位一份的40克日本A3和牛加上40克韓牛肉眼扒!
先吃和牛,入口軟滑肉香濃郁,油脂甘香得來不會太過膩。韓牛就肉質有質感,配上香甜惹味醬汁,其實味道都不錯,不過我還是較愛和牛。
過足牛癮,連一向很受牛魔王推介的快船廊自助餐燒牛肉這晚我也要放棄了~
終於來到甜品時候啦!甜品森林裡無論蛋糕,如芝士蛋糕,熱情果慕絲蛋糕和朱古力撻等,抑或杯裝甜點,如草莓意大利奶凍,creme brulee等,款款賣相都相當精緻,色彩繽紛。



還有朱古力,馬卡龍,曲奇餅和多款口味自家製雪糕,真是看完已經很開心。


雖然全部都好吸引,但胃納空間始終有限嘛,於是我從甜品森林裡挑選了這碟以朱古力為主的甜品拼盤。
芝士蛋糕依舊做得相當滑溜,芝香豐富。朱古力慕絲蛋糕,朱古力雪糕和朱古力粒就讓我這個朱古力迷吃得相當滿足過癮。
雖然這裡是文華、是中環,但快船廊的晚市自助餐收費成人每位$588(星期一至四)/$628(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公眾假期前夕),以這裡的食物水準,環境及服務來說,實屬城中優質自助餐好選擇,值得推介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Address: 香港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