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一幻拉麵 - 靚海景伴濃郁蝦湯拉麵

一段時間沒去海港城,這日發現原來又新開了數間新餐廳,其中一間就是在童裝店林立的海運大廈地下層的「一幻拉麵」。一幻拉麵店裝修簡約摩登,加上大量自然光及無敵開揚海景,第一印象很好。

愛吃拉麵的朋友應該對一幻不會感到陌生吧。一幻來自北海道札幌,鮮味濃郁的甜蝦湯底,一向是店方招牌主打。
一幻的鮮蝦湯底分為3: 單以鮮蝦頭熬製的原味湯底,以及加入適量豚骨和濃厚豚骨的2款蝦配豬骨湯底。而口味亦有3款選擇,由淡至濃,鹽味、醬油及味噌。我這日就選擇味噌配適量豚骨湯底,麵條之間就從幼麵及粗麵之間選了幼麵($88)
拉麵一上枱已經聞到由熱辣辣湯底傳來的誘人蝦香。每碗麵會配上半隻糖心蛋、日本叉燒肉碎、麵酥及蔥花。湯頭相當濃郁,蝦的鮮味突出,配上煙韌爽彈麵條,蝦迷表示大滿足!
另外亦點來一件蝦味飯糰($20)。飯糰有不少蝦肉粒粒,質感亦好吃。
朋友就決定一試尖沙嘴店特別推出的特濃蝦汁叉燒伴麵($88)。吃之前把配料與麵條撈勻,與拉麵一樣蝦味爆香,叉燒肉碎入味軟腍。

我們開始時眼闊肚窄,還點來一客餃子($35)。沒想到拉麵與伴麵的份量都相當足,吃完麵後已經幾乎吃不下餃子,餃子味道其實也不錯。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Ebisoba Ichigen   一幻拉麵
Address: 香港尖沙嘴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 OT G59號舖
Tel:(+852)3105 119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