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SAMA HK - 來自札幌的滋味湯咖喱

這個微雨夜來到銅鑼灣加路連山道上開業不久的SAMA食湯咖喱。
湯咖喱可說是北海道札幌名物之一。自己每次吃到湯咖喱都是在札幌,因為印象中就算在日本境內其他城市都很少會見到湯咖喱店。在下著雪的日子食一碗湯咖哩落肚,那份暖暖又香辣的感覺的確讓人份外滿足。但想不到北海道札幌當地的湯咖喱店SAMA竟然會來到香港中環和銅鑼灣開店。
SAMA的咖喱是印度風x日式咖喱,香料層次複雜。湯咖哩的主要靈魂是印度香料,不麻辣、亦有別一般日式咖喱的甜辣。
辛辣度由最輕的0度至終極的30度辣[0-5度 baby bear, 6-15度 adult bear 及 16-30 crazy bear]。成功挑戰30度的食客更可以在Hall of Bravery版上留名呢。
我今晚就不挑戰30度了 :p 選了辣度20度湯咖喱。選完辣度,跟著就選湯底。
湯底有3款,番茄湯、椰子湯和蝦湯。

我選了番茄湯。接著輪到選主配料,除經典招牌雞腿外,還有漢堡扒、豬肉、海鮮、納豆和蔬菜等。我選了雞腿,配20度辣度的番茄湯底,再從飯、烏冬和拉麵中選了烏冬($88)。
第一時間先喝一口20辛辣度的湯。剛喝下去時並不覺得辣,不過吞下去辣就從喉嚨慢慢透出來,頗過癮。下次再吃的話或會選16-18度辣度好了:p
大雞腿肉質軟滑,筷子一夾就可以把肉跟骨分開。伴著雞腿的,還有雜錦野菜配料如西蘭花、紅蘿蔔條、半隻雞蛋、秋葵、蓮藕片、青椒、粟米仔等,味道鮮美又可以食得更健康。烏冬吸了濃濃湯咖哩,吃得過癮。
Menu上有十多款小食,選擇頗豐富。既然這晚我們人多,一於一口氣選了好幾款小食。
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咖喱薯條($28)。薯條炸得香脆不油膩,撒上惹味咖喱粉,讓我忍不住食完一條又一條。
北海道爆谷($28),同樣撒上咖喱粉,食起來有咖喱的香多於辣,適合大家一起share的小食。
小樽吉列炸蠔($58),炸得酥香。
還有鐵板上的名古屋咖喱雞翼($28),淡淡的咖喱香加上皮脆肉多汁的雞翼,吸引!
日式蒜蓉蝦($72)和日式煎餃子($38),雖然我自己沒有吃,但看來亦很不錯。
身旁朋友點的椰子湯底聞起來椰香相當吸引,我想我下次再來SAMA的話都有興趣吃吃椰子湯底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SAMA HK
Address: 香港銅鑼灣加路連山道5號地舖

Tel:(+852)2766 020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