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中村藤吉香港店 - 秋日金栗。焙茶。抹茶配~

這夜綠茶癮起,知道今個月開始中村藤吉的營業時間延長至晚上10點,於是便於朋友相約下班後過去The One"碰碰運氣",看看拿不拿到位。
朋友先到,我來到就剛好可以入座,前後約等了約20分鐘就有位!這夜所見,門外由我們剛到的約7pm至我們離開時的約8點多都有約7-8人在排walk-in,情況比我們預期的好得多呢。

吃甜之前,我們先吃份冷抹茶蕎麥麵和冷抹茶烏冬,2款我們都選了單品(各$78)。其實還有加腐皮或包括飯與生茶啫喱set的選擇,不過我們都想留肚吃甜品,所以還是決定簡簡單單的選單品。
驟眼看抹茶蕎麥麵和抹茶烏冬賣相差不多,不過仔細看會發現烏冬稍為粗一點點,及食起來質感較蕎麥麵軟。
2款冷麵條蘸上加上蔥花和wasabi的醬汁,味道都相當清新、美味。但如果只能選一款,我會認為蕎麥麵的質感較得我心。
甜品我一坐下已經被中村藤吉這秋冬限定丸十芭菲($108)吸引了。一杯有12層材料,包括香甜的番薯蓉、栗子粒和栗子忌廉,加上抹茶雪糕與焙茶啫喱的配搭,真是很夾這個秋意漸濃的晚上,吃得大滿足呢!
愛吃雪糕的我抵擋不住軟雪糕的誘惑,再吃一客抹茶焙茶雙色軟雪糕 ($88) 
雪糕裝在鬆化香脆的威化碗。抹茶與焙茶2款軟雪糕都很滑溜,茶香突出!抹茶軟雪糕味道清新,甘香得來卻不苦澀;而焙茶雪糕濃香帶smokey薰香,2款我都同樣喜歡!
另外這客抹茶焙茶雙色軟雪糕亦有跟一份迷你生茶啫喱配紅豆蓉及白玉丸子。生茶啫喱的質感十分軟彈、水嫩,帶清香抹茶甘香,與質感軟糯白玉丸子,和啖啖紅豆香紅豆蓉,美味呢。
雖說踏進秋天,但朋友仍想吃日式刨冰。從4款冰中選了宇治金時冰[抹茶蜜拼焙茶蜜],每一客刨冰都會附上抹茶焙茶雙色軟雪糕和紅豆蓉及白玉丸子。

滿滿一大碗的雪白刨冰,朋友淋上抹茶茶蜜和焙茶茶蜜後便不客氣了。

90分鐘轉眼就過,夠鐘還枱了。原來快樂的時光真的會過得特別快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中村藤吉
Address: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Tel:(+852)2426 61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