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港畔餐廳 - 秋日沖繩好滋味

沖繩是其中一個我相當願意一訪再訪的好地方。除了因為當地優美的自然景色,對於愛吃的我來說,沖繩的各式美食亦是另一原因讓我喜歡這個地方。
今個秋天,尖沙嘴香港洲際酒店的 Harbourside 港畔餐廳於晚上自助餐時段會以沖繩美食為主題,供應期由現在至1031日。而在9月19-25日期間,Harbourside更從沖繩的日本洲際全日空萬座海灘度假酒店內的雲海餐廳請來總廚及壽司總廚親臨香港任客席廚師,實在機會難得。所以當朋友提議一起去 Harbourside 吃「秋日沖繩」自助晚餐,我當然贊成!
一於先看看 Harbourside 那長長自助餐食物枱上的主角 - 各款沖繩美食~ 各式前菜和沙律中方面,當然有沖繩特產海葡萄,用來配搭雜果沙律,香甜美味。

還有沖繩苦瓜做的沙律,以及用花生豆腐,海蘊(水雲)等沖繩特產製成的前菜,吃起來清新又健康。


熱食方面,當然少不了沖繩特產AGU豬。AGU豬不單肉質甜美,而且據知膽固醇含量亦比一般豬肉低。Harbourside 的師傅們用不同的烹調方法炮製AGU豬,包括醬油慢煮豬肋骨、炆煮豬蹄、燒烤、苦瓜拌炒及醬油醃製等多款選擇,也有配沖繩豚肉蕎麥麵。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煮法。

現場即製的天婦羅,也有供應以沖繩地道食材如紅薯,苦瓜、秋葵等的天婦羅呢。
向來 Harbourside 自助餐的海鮮款式豐富又新鮮。這段期間就算正在主打沖繩美食,依然有繼續供應豐富的冰鎮海鮮,壽司與刺身等。可以一次過滿足2個願望,真開心。
冰鎮海鮮種類包括澳洲青口 、美國波士頓龍蝦、翡翠螺、鮮蝦、睡蟹、鮑魚、小龍蝦、美國珍寶蝦和阿拉斯加蟹腳等等、等等。


波士頓龍蝦啖啖肉質鮮美、爽口,我不客氣啦~
還有約十多款不同的壽司卷物,以及即點即切刺身,款式有吞拿魚、帶子、甜蝦、魷魚、三文魚和紅魽等,看得眼花撩亂。

至於其他沙律前菜中,我最喜歡就是甜美的南瓜羽衣甘藍沙律,配搭得宜,相當美味。
中式牛𦟌做得入味,質感香軟。
西式風乾火腿雖然我就沒有吃,但看來也頗吸引呢。
其實胃納不大的我吃完沙律前菜和海鮮後,已經有開始感到飽了。熱食方面,雖然選擇也不少,例如有海鮮燕窩湯、蠔皇海參、炒海鮮、中式原條蒸魚、即煎鵝肝、燒牛肉、南乳燒雞、燒羊膝、印度咖哩、中式老火湯及西式濃湯等。不過我只可以輕輕淺嚐其中一兩款,因為我要把僅餘的quota留給甜品!








Harbourside 自助餐的甜品陣容一向是城中數一數二的震撼,款式多之餘味道亦相當不錯。
栗子蛋糕、綠茶紅豆卷、沖繩炸糰子、芒果布甸、綠茶布甸、芒果拿破侖、芒果窩夫、法式甜品、班戟、蛋撻、中式糕點、朱古力噴泉及多款糖果。每當有梳乎厘新鮮出爐,更會有鐘聲提示。






還有自製雪糕、雪葩,新鮮水果如沖繩金菠蘿、芒果、雜莓及木瓜等,以及數款芝士。


各款甜品中,我的心水推介就是紫薯撻和栗子蛋糕。2者甜品的甜度適中,吃得出紫薯與栗子的自然香甜。

這夜對著維港兩岸美景,吃著各式沖繩美食、海鮮和精彩甜品,真想快點再遊沖繩呢~


《秋日沖繩自助晚餐收費》
星期日至五及公衆假期:成人每位$868 / 12歲以下小童每位$608
星期六:成人每位$898 / 12歲以下小童每位$628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香港洲際酒店港畔餐廳 Harbourside
Address: 香港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下層
Tel:(+852)2313 23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