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Tiffin - 回味經典

灣仔Grand Hyatt 酒店內Tiffin茶園將閉館裝修數個月。當收到這消息,大家就立即約好要趕在55日裝修前去Tiffin重溫一下在這裡的美好回憶。

Tiffin裝修氣氛浪漫寫意,高樓底配落地大玻璃,加上現場鋼琴演奏,無論日與夜都散發著一份經典優雅氣質。

晚市自助餐,食物以歐陸西式為主。成人每位$728。款式或許未算超大堆頭,但質素卻是優質的,最適合愛貴精不貴多的我們。
冰鎮海鮮款式包括龍蝦、蟹腳、大蝦、八爪魚及青口等。我就一於以一碗Tiffin龍蝦湯配冰鎮龍蝦開開胃吧~ 
龍蝦湯相當濃郁,鮮味突出。龍蝦肉爽甜,滋味好開始。
沙律方面,選擇不少,也有自選蔬菜再自行調味的沙律吧,各款看來都很新鮮呢!我最喜歡就是甜美清新的南瓜沙律與牛油果番茄沙律。

沙律旁,就有多款凍肉、風乾火腿、生牛肉他他、肝醬及煙燻魚等。朋友們大讚肝醬和牛肉他他。

這裡的煙燻魚種類頗有心思,除了橡木煙三文魚柳,也有煙紅菜頭三文魚柳及較少見的煙石斑魚柳。

熱盤方面,我的心水推介是法式紙包鱈魚柳。魚肉細嫩香滑。就算自己quota有限,我也要忍不住多吃一片魚柳。
其他熱食還有燒羊架、烤虎蝦、炸乳鴿、炸魚柳、燒牛肉、煎鵝肝等。


當然還有Tiffin開業27年來多款經典菜重溫。威靈頓牛肉、煙肉洋蔥焗生蠔、焗法國brie en brioche芝士、牛扒腰子批與焗龍蝦芝士梳乎厘,款款精彩,真難取捨。


朋友大愛英式風味濃濃的牛扒腰子批和威靈頓牛肉,而我就很喜歡現場即焗的焗龍蝦芝士梳乎厘,鹹香鬆軟,一小杯、大滿足~

芝士與麵包看來都相當吸引,而新鮮水果也有約10款。可惜吃到這裡已經頗飽了,這能直接跳到甜品環節 :)

Tiffin的自家製雪糕和雪糕蛋糕向來是我每次來這裡吃自助餐或下午茶最期待的一環!


這夜的雪糕口味有7款。我選了龍蝦雪糕拼海鹽焦糖的配搭。聽起來或可能覺得有點怪,但其實味道很夾得來,美味呢~
甜品枱上的蛋糕及中西甜點賣相精緻。鮮雜果千層酥、焗車厘子酥皮捲、抹茶紅豆蛋糕、朱古力蛋糕、榛子年輪蛋糕、朱古力噴泉、豆腐花、楊枝甘露、紅豆沙等,大家選擇困難症又要發作了 :p


我個人很喜歡鮮雜果千層酥、榛子年輪蛋糕和朱古力蛋糕,再配一球香滑椰子雪糕,滋味無比。


這夜在優雅的Tiffin內一次過重溫這27年來Tiffin的多款經典菜式,真是開心又滿足!期待下次再來,見見新面貌、新形象的Tiffin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Tiffin
Address: 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君悅酒店Tiffin
Tel:(+852)2584 77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