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天寶閣 - 飄香雲南野生菇菌菜式

轉眼又來到品嚐當造雲南野生菇菌的最好時間~ 
尖沙嘴喜來登酒店中菜廳天寶閣每年都會以雲南野菌炮製一系列時令菜式,今年亦不例外。雲南野菌菜式供應期有限,據知應該只供應至8月底。對愛吃菇菌的我來說,當然不能錯過品嚐時令菇菌這大好機會。
這夜我們先來一客堂弄雲南野菌煲雞湯($898/四位)。在席前把鮮竹笙,松茸,雞瑽菌,黑松露,老人頭菌,牛肝菌,羊肚菌,黑木耳和野生香菇等9種雲南野生菇菌加進清雞湯堂煮。一打開鍋蓋,隨即飄來陣陣誘人幽香菇菌香。
湯頭看來清得見底,味道卻濃又鮮,清雞湯配上香氣突出的菇菌清香,讓人一喝愛上!
接下來的雲南野菌菜式亦同樣出色。我尤其喜歡雞瑽菌油泡星斑球($588),清香的雞瑽菌與星班相當合拍,斑球肉質結實甜嫩,火候控制剛好。
而牛肝菌尖椒和牛粒($728),是另一道我大愛的菜式。這道菜以香氣相對較濃郁的牛肝菌配搭油脂與肉香平衡的A4級日本宮崎和牛,每口都是好滋味!
大家可能都知道,黑松露糯米薏米燒釀乳豬是天寶閣招牌名菜之一。不過由於乳豬飯的份量頗大,要吃的話,真的要約齊一大班朋友才可以吃得完。當知道天寶閣近日新推出了變奏版的黑松露薏米釀燒雞($398/半隻),實在是好消息,我們怎能錯過呢。

嫩滑的雞肉,配上黑松露香的薏米,很好吃呢。有別於釀入糯米及薏米的燒釀乳豬版,這釀燒雞只有薏米,吃起來感覺較健康輕盈,兼少份飽膩感。
其他菜式還有黃虎掌菌炒蝦球($428)及野生菌蝦乾瑤柱窩燒飯($398),都很不錯。
甜品選來桃膠蜜瓜布甸($58)。天寶閣自家製的蜜瓜布甸,每口都是清新蜜瓜香,而且香甜味來得相當自然。清新的蜜瓜布甸配上滋潤桃膠,確是適合炎炎夏日吃呢 :)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Celestial Court Chinese Restaurant   天寶閣
Address: 香港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2
Tel:(+852)2369 11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