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唐人館 -海港城華麗優雅中菜

海港城最近又開了一間新餐廳,就是由英國倫敦開到香港中環置地廣場,然後現在再開到九龍海港城的中菜館China Tang「唐人館」。

平日走過真沒想到Citysuper樓上會有一間如此華麗優雅的中菜館。餐廳裝修風格中西合璧,處處色彩繽紛的佈置,感覺就像走進一家老上海的法式大宅般。

加上透過落地大玻璃可看到開揚景緻及斜陽,用餐感覺相當良好。
「唐人館」近入口部份是酒吧區,花花梳化、枱凳和地氈的佈置,感覺舒服cozy。下次shopping完想歇歇腳或happy hour可以再這裡試試雞尾酒配小食呢。
先吃數款涼菜,我最喜歡就是「陳年花雕話梅蝦」($128)。蝦肉帶有花雕陣陣酒香及話梅的酸甜味道,花雕酒與話梅濃郁得來又恰到好處。
「紅酒鵝肝凍」($98),入口綿滑香軟,配著一薄片紅酒啫喱,美味之餘也可少份膩感。
「醬香一口脆」($68)醃蘿蔔亦做得爽脆,吃起來感覺清新。
還有朋友為大家預訂的數款點心,其中我最喜歡就是「西施蟹肉餃」($60),入口相當嫩滑鮮味~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蟹肉是用了澳洲加菲蟹和本地鮮蟹肉,難怪。
「泡菜海鮮餃」味道微辣鮮香,感覺有點像在吃韓式餃子,頗惹味。
「南翔小籠包」粒粒包得精緻。食起來餃皮帶點煙韌,湯汁鮮甜。
奶白色的「杏汁菜膽燉白肺」杏汁杏香相當濃郁,味道鮮甜而不會帶澀。飲完感覺相當滋潤。
接著點了2款相對較懷舊的菜式,先有邪惡的「金錢雞」($168),再有「百花炸釀蟹拑」($138/隻)。肥美的蟹拑炸得外脆而裡面是啖啖彈牙的蝦膠和鮮美蟹肉,份量十足,吃得大滿足。
我們都愛吃片皮鴨,當知道「唐人館」有供應傳統北京片皮鴨,又怎能錯過呢。
「老北京傳統片皮鴨」($638一食),師傅把烤鴨推到我們枱邊,分別片成淨鴨皮,淨鴨胸肉和連皮鴨腿肉。鴨皮灑點砂糖一起吃,味道酥香,吃完一片又想再吃一片。

鴨肉雖然偏瘦但吃起來不會覺得乾,肉香頗濃郁,卷著大葱及蒜泥一起吃,很滋味呢。
真想不到在「唐人館」會遇上很對口味的「水煮魚塊」($238)。桂花魚魚片相當嫩滑,香辣得來很有層次,是那種帶點溫柔的辣。

吃甜品前再來一客「雲腿扒津白」($188)與「黃金炒飯」($238)。「黃金炒飯」飯粒炒得粒粒分明,而且加入蟹肉,味道多份鮮香,很好吃。雖然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仍忍不住把整碗飯吃得一乾二淨。
「蜂蜜黑糖糕」($39)的質感頗爽彈,黑糖香頗突出,而且不算太甜。

我很喜歡「芋蓉燉鮮奶」($42/位)。燉奶做得有奶香兼很滑溜,而舖在燉奶上的細滑芋蓉芋香濃郁。雖然或會有點飽滯,但值得留肚quota吃這個甜品。

這次初訪「唐人館」,對食物與環境都留下很好的印象,期待下次再去吃點心。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China Tang  唐人館
Address: 香港尖沙嘴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4樓4101號舖
Tel:(+852)2157 314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