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Ssal Bori Ssal - 氣氛輕鬆韓國米酒餐廳

尖沙嘴近天香樓/三角公廁附近由韓國人新開了一家主打韓國米酒makgeolli的餐廳Ssal Bori Ssal。據知,這是香港目前首家韓國米酒餐廳。


平日在香港飲到的韓國米酒,來來去去都是那23款。來到Ssal Bori Ssal,真是大開眼界,各款原味韓國米酒、有味韓國米酒(如人蔘、栗子和紫薯等)和頂級韓國米酒共有超過10款選擇。此外,也有韓國啤酒,soju酒,果汁和汽水等。


我們這晚點了數款,當中最合我口味就是老虎生米酒($130)。米香濃郁,味道香甜,酒精度6%

另外,這款人蔘生米酒($128),酒精度8%,米酒釀製過程加入了5年以上野生人蔘,入口帶人蔘的回甘。推介給所有愛人蔘味道的朋友。
「福順都家」出品的韓國米酒多次獲獎,在韓國有「makgeolli之王」。在香港,只有在Ssal Bori Ssal獨家供應。福順都家生米酒($260),以natural carbonation手工製的有氣韓國米酒,用香檳杯上。大家飲之前無需搖勻,因為一打開瓶蓋,瓶內的氣泡會自然把底部的米粒向上推,就像搖勻過後的效果一樣。
這款酒精度6%的韓國米酒米香之餘亦帶有趣的鹹酸味道,有趣。
既然主打韓國米酒,Ssal Bori Ssal餐牌上有不少傳統韓國人佐酒菜式,例如肉類和韓式煎餅。


我們點了其中的「韓式豬手」($260)、「韓式五花腩」($220)、「辣雞腳」($92)和「雜錦魚干拼盤」($75)大家share

韓式煎餅方面,我們選了2款。「泡菜薄餅」($80),經典的韓式風味。
「辣椒肉餅」($42),豬肉釀原條青椒仔,雖然有點偏油膩,但吃起來香口,味道不錯。

另外還點了「芝士豬肋骨」($250),拉絲效果相當適合相機食先,相當邪惡。

「紫菜飯團」($38),戴上手套,把紫菜碎和白飯做成紫菜飯波波。
喜歡DIY的朋友可以一試。

最後大家還有「辣海鮮魚糕湯」($150),湯料包括青口、八爪魚、蜆肉、韓國魚片等,湯味道鮮中帶辣,飲完酒後來碗熱湯感覺不錯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Ssal Bori Ssal
Address: 香港尖沙嘴金巴利道78號金輝閣地下B舖
Tel:(+852)2736 844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