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東來順 - 精彩時令河鰻菜式

這晚來到尖東帝苑酒店地庫的「東來順」。正值鰣魚與河鰻等河鮮當造,我們也就趁這好機會一嚐數款時令限定菜式。

「東來順」的前菜一向出色。我們先選來多款招牌前菜,包括「芥末羊肉」、「米椒小木耳」、「五香鴨舌」和「椒油香烏筍」等(各款定價約由$108$128)。



其中我的心水推介,就是茶燻香誘人的軟嫩「龍井煙燻蛋」($40/隻)。
以及「花雕醉乳鴿」($198)。鴿肉酒香入味而又不會過濃,相對平衡。
「滬式蒸鰣魚」($1280)以黃酒、酒釀、臘鴨胸片和筍片一起蒸。鰣魚多骨,吃的時候要注意。怕吃骨的我小心淺嚐,魚肉真的甜又鮮嫩,難怪大家都大讚美味。
接著就是河鰻菜式,大家分別選了以煙燻、宮保及剁椒3種不同烹調方式的河鰻,大快朵頤!

3款我都很喜歡,尤其「煙燻河鰻」($398),一上枱那飄逸賣相已經引得大家要相機食先。
河鰻以龍井茶煙燻過後茶燻香突出,味道層次更豐富。肉質彈牙,油脂甘香相當肥美。
「宮保河鰻」($398),河鰻片爆香微辣,十分惹味。河鰻旁的配料宮保腰果和宮保粟米粒,更是滋味得讓我吃不停口。如果可以這些宮保腰果和宮保粟米粒設有外賣,我一定會第一時間訂幾包回家做snack :)
而「剁椒河鰻」($398)賣相火辣鮮紅,但其實吃起來辣度還好,酸酸辣辣很醒胃。
河鮮以外,我們也吃了「鐵板蔥爆羊肉」($168),配麼麼和叉子燒餅一起吃,風味不錯。
「甜豆百合河蝦仁」($248),每啖都是粒粒甜豆、鮮百合與河蝦仁,鮮甜無比,大愛!
最後還有「上湯雞絲皇帝菜」和「三色餃子」,即番茄雞蛋餃、薺菜筍雞肉餃和韭菜羊肉餃,便輪到讓甜品出場了~
甜品我們選了「士多啤梨拔絲」和「菠蘿拔絲」。當拔絲一出場,大家都忍不住wow

因為賣相實在太美、太有心思了!拔絲糖漿做得脆而厚薄適中,師傅功夫確是了得。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帝苑酒店東來順
Address: 
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Tel:(+852)2733 20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