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隆濤院 - 古色古香中菜廳

這日忙裏偷閒,與朋友相約去尖沙嘴1881 Heritage內的古蹟酒店Hullett House中菜廳「隆濤院」茶聚。

「隆濤院」午市除了可以單點外,也有all-you-can-eat「任點•點心意」套餐。星期一至五$190/位(3-12歲小童$120/位),週末和公眾假期的話就分2輪,$240/位(3-12歲小童$160/位)。我們見menu的食物選擇都頗多,有廿多款點心,涼茶,湯,飯麵和6款甜品。於是我們便一於點吃這「任點•點心意」套餐,再另加幾款單點食物。
「任點•點心意」套餐
每次來到「隆濤院」,總要點份這裡的招牌點心粉紅香檳蝦餃。粉紅色的香檳餃皮,單賣相已經足夠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除了粉紅香檳蝦餃外,以下這幾款點心我都覺得頗值得推介呢~

皮蛋蝦筒,蝦筒炸得鬆脆不油膩,芝麻很香,而最特別是有別與一般芝麻炸蝦筒,這個餡料還有皮蛋,配搭有趣。
蜜汁叉燒腸粉,叉燒香甜,腸粉拉得滑溜。
蟹籽鮮蝦燒賣,肉質爽彈juicy,味道鮮甜,蒸的時間也控制得剛好。
至於這2款炸點竹笙上素腐皮卷和家鄉煎魚餅,和2款焗點蘿蔔絲酥餅和蜜汁叉燒酥就只屬不過不失。如果我再來的話,應該會把胃納quota先留給其他食物了:p
我們另外還點了不包括在「任點•點心意」套餐內的隆濤叉燒皇($48)和鮑魚雞粒酥($98/2件)。叉燒肉質頗軟腍香甜,不錯。
可惜鮑魚雞粒酥的酥焗得太濕軟,要扣分。
甜品的豆腐花食起來有淡淡豆香,如果能夠做得再滑溜些就一定吃得更開心。
流沙奶黃包,鬆軟又熱辣辣,流沙奶黃的椰汁味稍爲偏濃,甜度適中。

真的喜歡「隆濤院」的古色古香佈置和優雅氣氛,甚至覺得比這裡的點心來得更吸引。難得在人頭湧湧的尖沙嘴廣東道有這個清幽小角落,的確是個與朋友輕鬆聚會的就腳好地方呢 :)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隆濤院
Address: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 Hullett House地下
Tel:(852)3988 01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