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文華廳 - 今秋限定。麻香火紅文華廳

一向喜歡文華東方酒店內中菜廳「文華廳」的點心、小菜,還有一貫文華貼心服務和那典雅環境,透過大玻璃窗更觀賞維港美景。


雖然這夜「文華廳」一切看來依舊,不過我們品嚐到的食物是與平日很不一樣,因為菜式都是來自四川的川菜食府「大蓉和」!剛好自己很快就要出發去成都,這夜就可以warm up一下自己川菜的味蕾。:) 

「大蓉和」於1999年在中國四川省成都創立,現今已在國內多個城市開了三十多家分店。至於香港,就是首次到訪。2014年9月17日至9月27日這一個星期在「文華廳」會供應廿多道「大蓉和」的經典菜式,大家可以自選菜單(a la carte)和選擇order$698的8道菜行政午餐或$1,480的10道菜行政晚餐。在此要再次謝謝酒店方面的邀請,讓這夜我與多位朋友可以悉先在「文華廳」品味到「大蓉和」的特色菜式。

5款前菜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看來像牛肚,但其實是素菜的「蜀南竹毛肚」 ($208)。竹毛肚即竹蓀蓋,是竹笙菌最頂的部份。竹毛肚食起來口感脆爽,吸收花椒的調味,每片都有淡淡的麻辣香,吸引。

「金牌海蜇頭」 ($268),海蜇頭粒粒肥厚脆爽,食起來辣中帶點醋酸香,很醒胃呢。

「老壇泡山珍」 ($208)賣相很精美,小海螺味道鮮甜,帶很輕的麻辣。

「川北涼粉鹵肉鍋盔 」($198),滑溜的川北涼粉味道濃郁香辣,與香脆的芝麻燒餅鍋盔一齊食味道不錯。不過涼粉多汁,咬下鍋盔時要小心紅辣油漏出來。

還有經典川菜小食「夫妻肺片 」($208)。用料有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等,我淺嚐了一點,質感軟嫩,味道香辣。

吃完前菜,大家來一客看似豆腐花的「官燕雞豆花 」($398一位)。原來這雞豆花是用雞脯肉茸、熟火腿和雞清湯制成。不止賣相,食起來亦滑嫩如在吃豆花,味道鮮美,再加上官燕,真是手工精細又矜貴的一道菜。這「官燕雞豆花 」正是「吃雞不見雞,吃肉不見肉」,很有在吃分子料理feel,精彩!

主菜有看來紅當當的「沸騰魚 」($348半份 / $688一份),魚片肉質滑嫩。雖然用了大量的辣椒和花椒,但辣度並不太強烈,麻辣味很香。


另一道同樣看來火紅紅的主菜「開門紅 」($348半份 / $688一份)。用大紅燈籠辣椒鋪蓋著魚頭,辣油更可用來撈「文華廳」自家製的麵條吃,正合一向不吃魚頭的我。彈牙麵條吸收鮮辣香油,是次很成功的"香港限定"crossover呢(文華廳麵條 x 大蓉和開門紅)。

一提起四川菜,很多時大家都會立即聯想到各種麻辣的菜式,但其實麻辣以外,還有不少不辣的好選擇。就好似這夜我們4道主菜中也有2道菜是完全不辣的。「大蓉和樟茶鴨」 ($358半份 / $698一份),用的是2斤左右的川北仔鴨。烤鴨的火候把控剛好,外皮酥香而鴨肉肉質軟滑富肉汁。由於用了香樟木和花茶烤制,食起來有陣幽幽樟木和花茶香,的確好吃!

「自發豆芽爆炒鮮鮑」 ($468),爽脆清香豆芽,配著軟腍鮮鮑魚,很清新的一道菜。

最後這客「金湯養身鍋」 ($298一位)是我這夜另一最愛。金黃色的粥底原來用了五穀米和蝦油熬制,配料有海參,芋頭球和魚肉等,用料豐富!食之前再灑上些少香蔥和脆油條片,口感更具層次呢。


「金湯養身鍋」入口質感十分綿糯,味道濃鮮,實在令人回味!

這夜品嚐過多款來自四川「大蓉和」的精彩川菜,真心喜歡這輕柔的麻、香、辣style。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文華廳
Address: 香港中環
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Tel:(852)2825 40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