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Yorkshire Pudding - 味遊英倫的一夜

在香港主打正宗英國菜的餐廳不算多,要數的話,那麼位於Soho扶手電梯旁的Yorkshire Pudding就一定榜上有名。

一踏進YorkshirePudding,各種擺設、裝修,已經可以讓人感受到那份濃濃的英倫氣息。


原來餐廳在這個特別的9月份(蘇格蘭公投),特別推出2個分別以英格蘭和蘇格蘭傳統美食的menu,讓大家在香港都可以用味蕾參加「公投」:p  
這個名為Battle for Britain Menu可選 2 courses($348)或 3 courses($398),包飲品,如果要點牛肉菜式的話(英格蘭代表燒牛肉或蘇格蘭代表Aberdeen牛柳),就要另加$50。英格蘭和蘇格蘭menu上的Starter,main course,dessert和drink都各有2款選擇。此外,各種菜式大家亦可選擇單點。
先來一杯蘇格蘭啤酒Sheep shagger ale,平日真是較少飲蘇格蘭啤酒,頗清香,不錯。
Starter我選了蘇格蘭代表蘇格蘭生蠔,相當新鮮甜美,不用加任何醬汁都已經夠吃得滿足。而同樣是蘇格蘭代表的smoked salmon carpaccio,三文魚雖則夠肥美,最吸引我的就算那鵪鶉蛋scotch egg。
英格蘭菜的經典代表之一fish and chips就是我選的main course。炸魚炸得香脆惹味,薄脆的炸粉下是滑溜的厚厚鱈魚柳,份量雖然偏多但我也忍不住全部吃完,大滿足呢!

炸魚配粗切薯條一齊食,就最開心。這裡有提供鹽和醋,yeah,可以食到我喜歡的salt & vinegar chips~ 如果綠豆粒可以換成綠豆蓉,那就必定會食得更開心。
而朋友選的主菜蘇格蘭代表scallops and black pudding看來亦頗吸引。
至於我的甜品Eton Mess,英式雜莓忌廉蛋白脆餅,又是另一英格蘭經典食品,在香港不多地方可以找到。不過這道甜品實在偏甜,淺嚐一下過過過癮就夠了。
相對我較喜歡chocolate shortbread,朱古力味道夠香,甜度適中,質感鬆脆。甜品這一節,我的一票要投給蘇格蘭了 ;)
這夜大家邊吃著各道英格蘭和蘇格蘭經典菜式,邊傾起大家對英國的種種點滴回憶,真是開心盡興的一夜。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Yorkshire Pudding
Address: 香港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8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