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自助山 - 加強版假日The Grand Brunch

不用上班的日子,睡到自然醒,然後與家人好友悠閒地享受美食,實在寫意。如果能再加上靚景,就自然更吸引啦!早前的星期日中午,我就與好友們來到本港唯一的旋轉自助餐餐廳「自助山」品嚐了一個超豐富的brunch! 
「自助山」位於灣仔合和中心的62樓,由大堂跟著指示牌搭升降機,再轉另一部升降機就到達。
「自助山」佔62樓全層,裝修時尚舒適,淺木色配白和金色為主的配搭。360度落地大玻璃圍繞全餐廳,雖然這日沒有藍天白雲,但自然光仍充足,窗外景色還算很清。邊吃飯,邊看著中環、灣仔至跑馬地一帶景色慢慢輪流轉,久不久望出窗,每次都有不同角度和地區的開陽靚景~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供應的早午餐The Grand Brunch,每位$758的價錢已經包括了無限任飲意大利汽酒D'Asti和法國Moët香檳。如果不想飲酒的朋友,亦可以選擇無限添加果汁,成人每位$598(小($398)。由早上11點半至下午3點,有3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真的十分充裕。大家可以悠閒地享受假日好心情。

我選了Moët,香檳入口微酸清新,醒醒胃又醒醒神。
長長的餐枱擺滿食物,款式選擇豐富,一班朋友來的話相信每人都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吃的!我就先由清新的沙律和前菜吃起吧~ 

煙三文魚外,凍肉,前菜小食和沙律款式都不少。


刺身方面就有北寄貝、油甘魚、三文魚、帶子、吞拿魚和牡丹蝦!

我的心水就是新鮮的帶子、吞拿魚和牡丹蝦刺身,和甜美多汁的heirloom tomato salad。

愛吃冰鎮海鮮的朋友,這裡有麵包蟹、青口、螺、麵包蟹、阿拉斯加蟹腳、凍蝦等。生蠔是即點即開的,夠新鮮。


中式點心有6款,除了蒸包外,都是用可愛迷你小蒸籠上。我選了鮑魚燒賣、蝦餃和小籠包3款。鮑魚燒賣肉質爽甜,鮑魚也鮮嫩,推介~

中式燒味部有叉燒、燒鵝和雞,叉燒肉質偏乾,而燒鵝皮脆肉香,很不錯。

另一邊有師傅即點即炸/即燒天婦羅和鐵板燒,款式有蝦、羊扒、牛舌及多款蔬菜等。香煎鵝肝,煎得外香脆內軟又甘香,厚厚切,吃得滿足!



我選了天婦羅蝦、天婦羅南瓜和天婦羅茄子,炸得香脆不油膩,炸粉亦不會太厚。

既然是brunch,當然也有很多朋友喜歡的蛋!這裡有eggs benedict和設有egg station,大家可自選炒蛋、煎蛋和奄列。其他熱食中,即煮湯粉麵,燒牛肉、荷葉飯等看來都頗吸引,可惜我quota有限,唯有放棄。



吃甜品前再吃一 round熱食~ 淺嚐了香草焗蝸牛、蒸班仔和上湯燴龍蝦伊麵。尤其愛蒸魚,魚肉鮮嫩。就算不愛吃冷凍海鮮的朋友來到「自助山」這brunch亦可以有不少熱食海鮮好選擇呢。


甜品的選擇同樣豐富,而且顏色繽紛。單看已經覺得開心。





愛朱古力的朋友不要錯過清香的香橙朱古力撻和甜品櫃內的朱古力條。
朱古力條有4種口味,紅色是原味、橙色是熱情果、綠色是開心果和咖啡色是伯爵茶。每款我都吃了一件,朱古力入口香滑,當中較喜歡就是開心果和伯爵茶這2款口味朱古力。
這日的雪糕口味有雲尼拿雪糕、士多啤梨雪糕、榴蓮雪糕、白桃雪葩和青檸雪葩,當中的雲尼拿雪糕和士多啤梨雪糕亦可選成炒雪糕。榴蓮雪糕的榴蓮香是意想不到的突出,相當香濃!


另外我選了雲尼拿雪糕配杏仁、hazulnut和oreo做炒雪糕,每口都有果仁和餅乾的脆脆食感,配杯咖啡,大滿足。
知道平日lunch時段的食物選擇會不及dinner時段豐富,畢竟平日星期一至六不是很多朋友可以有太多時間慢慢嘆個超豐富午餐(當然,平日午餐時段收費也較便宜)。「自助山」這個週日和公眾假期供應的The Grand Brunch,食物選擇就如晚餐時段般豐富,而且更可以悠閒地坐足3個半鐘。假日與家人好友對著開陽靚景慢慢hea、慢慢食,確實寫意。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The Grand Buffet 自助山
Address: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62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