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沙田凱悅酒店餅店 - 沙田手信 • 柚子甜點

踏入秋天,天氣明顯較盛夏時清涼乾爽,秋季水果亦開始進入當造期,其中包括柚子,特別清甜多汁。「沙田凱悅酒店」的「餅店」(很簡約直接的店面XD) 近日也推出一系列以柚子為主題的糕點。趁上星期去過去吃飯,離開時與朋友一起帶了幾件蛋糕做沙田手信帶回家 :)
「柚子芒果乳酪慕絲蛋糕」 (每磅HK$270 每件HK$40),半圓形的綠色蛋糕看來頗像隻迷你柚子。
蛋糕,海綿蛋糕加上芒果布甸,還有新鮮芒果及柚子肉,食起來有點楊枝甘露的影子。這款蛋糕無論味道與配搭都相當清香,而且甜度輕,整體味道和質感都十分輕盈。
「柚子柑桔芝士蛋糕」 (每磅HK$270 / 每件HK$40),芝士蛋糕配藍莓、朱古力等都很常見,但配柚子和柑桔就真是第一次吃。原來味道亦可以很夾,吃起來清新不膩。
柚子白桃蛋糕 (每磅HK$270 每件HK$40),幼滑的白桃慕絲下是鬆軟的海綿蛋糕,而且蛋糕中心還有有多汁的白桃及柚子,加上薄薄的白朱古力外層,層次豐富。香甜的白桃香很突出。
餅店的「沙田蘋果批」是用了經沙田蜂蜜養殖場出品的天然蜂蜜醃製過的紅蘋果和青蘋果,向來與「蜂蜜蛋糕」同樣是「沙田凱悅酒店」的名物。不過不設件裝,原隻那size較適合5、6人以上share,見蘋果批近日重新推出迷你裝,也就選了一件。
切開酥皮下全是片片蘋果肉,味道酸酸甜甜,清甜。雖說是迷你,但都可以2-3位share,每人一小件淺嚐,份量剛好。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池畔酒吧
Address: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