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怡東軒 - 開心再度遇上廣州文華東方酒店輝師傅的精緻美味菜式

之前在「廣州文華東方酒店」中菜廳「江-由輝師傅主理」/「Jiang by Chef Fei」吃過多次令人回味的點心午餐和晚飯。所以當家人知道Jiang by Chef Fei的黃景輝師傅與團隊會於今年8月31日至9月6日到香港怡東酒店的「怡東軒」當一個星期的客席廚師時,饞嘴的爸爸已經期待要趁機回味一下輝師傅的精緻新派廣東菜式。而我,當然亦不會介意短時間內一再品嚐美食啦~


這次「怡東軒」的Jiang by Chef Fei menu精選了十多廿道輝師傅的得獎名菜和招牌菜。有2款晚市套餐($598 或$738,二位起),已經包括前菜,燉湯,3道主菜,飯或麵和點心。我們見套餐上不是每道菜式都特別想吃,於是這夜選擇單點。

「涼拌加拿大紅珊蚌」($188),涼拌加拿大紅珊蚌入口爽甜鮮美,條條切得整齊的冰鎮芥蘭亦相當清甜爽口。蘸著碟底那帶淡淡wasabi香的微辣醬油,清新又健康的一道菜。
「紅酒鵝肝」 ($128),切得厚薄適中的鵝肝片幾乎入口即溶,配著微酸爽脆蘋果薄片,美味亦不膩!
「白切嘉積鴨」($180),嘉積鴨鴨肉結實,沾上青檸辣椒汁後更能引出鴨肉的甘香。

「亞麻籽文昌雞」(半隻$288/全隻$548),文昌雞是「Jiang by Chef Fei」的招牌菜之一,亦是其中一道我們最喜歡的菜式。「亞麻籽文昌雞」的肉質細嫩甜美。雞皮炸得金黃色,食起來不單非常香脆,而且還因為加上粒粒有助護心的健康食材亞麻籽,口感更多份層次。
「黑胡椒蟹」($598),一上枱就聞到撲鼻的黑胡椒香,很夠鍋氣呢!用的是斯里蘭卡蟹,肉質十分嫩,也很鮮甜。很有新加坡胡椒蟹影子的一道菜,做得相當惹味,精彩!
吃到這裡我們雖然都已經很飽了(最後雞也要打包回家:P),但我實在抗拒不了「和田櫻花鮑魚飯」的誘惑。除了有精緻優美的賣相,原隻鮑魚軟腍鮮甜,飯粒用上珍珠米,飯粒粒粒煮得軟硬適中盡吸鮑汁和醬汁精華,味道濃而不鹹。
整體來說,大家都吃得開心又滿足的一餐!只是這次在「怡東軒」並未有機會重溫我們很喜歡「Jiang by Chef Fei」的白切文昌雞及爆膏的雞油花雕蒸和樂蟹,唯有就當作給我們下次再上廣州的理由吧~


❦❦❦❦❦❦
怡東軒
Address: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
Tel:(+852)2837 679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