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怡東軒 - [期間限定] 來自廣州文華東方酒店的新派精緻中菜

香港怡東酒店的「怡東軒」與廣州文華東方酒店的「江-由輝師傅主理」Jiang by Chef Fei都是我與家人一向很喜愛的中菜廳。當我們知道黃景輝師傅與團隊將會於今年8月底來到怡東軒當客席廚師,為期一星期由8月31日至9月6日,已經好期待呢~
很高興這晚獲酒店方面邀請讓我有機會可以率先在「怡東軒」品嚐到輝師傅的多款得奬菜式和經典招牌菜。據知各款輝師傅菜式在「怡東軒」8月底正式推出時,除了可以單點外,到時亦會設有午市和晚市套餐。
大家先吃吃4款前菜:「小蔥伴豆腐」、「白切嘉積鴨」、「涼拌加拿大紅珊蚌」、「紅酒鵝肝」,味道順序由清至濃。
入口爽甜鮮美的涼拌加拿大紅珊蚌最得我歡心。
粒粒紅酒鵝肝味道甘香,入口溶化,配著微酸爽脆蘋果薄片,連吃3粒都不覺得膩呢!
「御品松茸功夫湯」,用紫砂壺上,除了賣相精緻,亦特別有助保持湯的熱度,飲到最後一口湯仍是熱辣辣的。
湯料落得很足,松茸、花膠、鷓鴣,難怪湯味道十分清甜濃郁~ 尤其喜歡松茸那獨特的香氣呢!
「風範西沙小龍蝦」,肉質鮮嫩。驟眼看(及聞起來)像芝士焗龍蝦,原來醬汁是用淡奶加椰醬調,香滑得來又沒有芝士般heavy,真是頗有創意的做法。
接著這道「亞麻籽燒文昌雞」是我全晚至愛菜式之一!文昌雞是我每次去廣州文華東方酒店中菜廳「江-由輝師傅主理」無論吃點心午餐還是小菜晚飯都必定會點吃的一道菜。這夜的「亞麻籽燒文昌雞」做得相當出色。雞肉的肉質十分細嫩、肉香濃郁甜美。這version類近炸子雞,食起來更香口。香脆金黃的炸雞皮加上了有助護心的粒粒健康亞麻籽,讓連雞皮吃時的罪惡感都大大減低。
「椒麻澳洲和牛西冷」厚切的澳洲和牛粒粒肉質軟嫩、肉汁豐富,經過辣椒和花椒提味後和牛粒香濃豐富、帶點微微清新麻辣,我很喜歡呢。
「鮑汁蘿蔔扣大元貝」來自大連的大元貝,輕輕煎香過,鮮甜軟嫩。雖然好吃,但讓我更驚喜是大元貝下面那塊來自山東的蘿蔔!多汁的蘿蔔入口溶化,既沒有渣、亦不會有澀味。啖啖蘿蔔都是吸收了鮑汁和元貝的精華,大愛!
這晚另一亮點菜式,就是賣相優美的經典招牌菜「和田櫻花鮑魚飯」。原隻鮑魚味道鮮甜,煮得入味軟嫩。飯粒用上煮得軟硬適中的珍珠米,粒粒飯粒都平均吸收了鮑魚汁、蝦米乾和瑤柱的鮮味,味道濃香但一點不會過火也不會讓人覺得鹹,相當出色。
「心肝寶貝」是用廣州山區的泉水用最簡單的調味煮出番茄與菠菜,味道清新自然的一道素菜。
最後的點心三拼有「嶺南天鵝酥」、「藍莓雪娘果」和「安南子燉天山雪蓮子」。
雖然已經並非第一次與「嶺南天鵝酥」遇上,但這晚依舊被她那精緻又可愛的賣相吸引著。108層的酥皮做得極鬆化,層次分明亦不油膩,配上濃香多汁的鵝肉粒餡料,實在美味!
2款甜點分別有感覺中西合壁的「藍莓雪娘果」和滋潤糖水「安南子燉天山雪蓮子」,為這次的客廚師輝師傅菜譜預演做個完美結局。
暫時自己短期內都沒有計劃會再上廣州,看來為了廣州文華東方酒店Jiang by Chef Fei 的文昌雞(還有和田櫻花鮑魚飯和鮑汁蘿蔔扣大元貝等美味滋味),相信我很快月底又會再臨銅鑼灣「怡東軒」了~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怡東軒
Address: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
Tel:(+852)2837 679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