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Atelier Vivanda - 不只肉和薯仔的bar bites

灣仔船街上的Atelier Vivanda,與隔離姐妹店餐廳Akrame同樣是由法國名廚Akrame Benallal由法國開到香港的分店。

與巴黎總店一樣,Atelier Vivanda用餐氣氛輕鬆,主打肉類與薯仔菜式。晚市一向以套餐形式,前菜、肉類主菜、無限添食5款薯仔類配菜加上甜品,每位$448
最近Atelier Vivanda新推出了Bar bites menu,除了可以單點招牌肉類和薯仔菜式外,還多添了海鮮類,如魚,大蝦和龍蝦等,佐酒小食及單點菜式,選擇更豐富和點餐更具彈性。
星期一至星期五5pm7pmHappy Hour酒類買一送一優惠,吸引!一於先點杯雞尾酒和吃點bar bites佐酒小食。
雞尾酒我選了Gin basil smash ($95),羅勒香清新,gin酒香頗濃郁。
Bar bites中,我最大推介就是這好看又好吃的Bonfire ($88)。迷你BBQ爐上有鱈魚烤麵包及煙燻牛肉烤麵包各一件(相中有2),加上散發著的淡淡煙燻香氣,賣相夠心思,最適合相機食先 :)
我吃了件鱈魚烤麵包,魚肉滑溜肥美,配脆脆麵包,美味呢~
另一款讓我很回味的,就是法國gillardeau生蠔。生蠔加上vodka、竹炭與青檸汁沙冰調味,入口溫度剛好、鮮味爆發,相當精彩。
Combo platter ($148) 一客拼盤有齊3Atelier Vivanda招牌:smoked beefaged comtepata negra bellota3款中,我最喜歡就是熟成牛Comte芝士,薄片芝士鹹香之中也帶點點香甜。
朋友超喜歡這裡的煙燻牛肉。我也嚐了幾片,煙燻味不太重,牛肉片軟滑,的確吸引。
Duck leg terrine ($78) ,味道較一般吃到清淡,送酒小食也不錯。
接著就開始吃晚市套餐的主菜,我們每人選一款肉類大家shareBlack angus plankBlack angus persille2款牛都肉香不錯,相比肉厚有嚼勁的persille,我較喜歡肉質軟嫩滑溜的plank
Duck breast烤得皮香脆、而肉質juicy,鴨胸肉味道香甜,我很喜歡。
Iberian pork rib,厚厚的黑毛豬肋骨肉肉味香濃,肉質軟硬適中又帶點爽,大家都很喜歡。

這裡有5款無限添吃的薯仔配菜:
-Gratin dauphinois
-Pommes dauphines 
-Pommes galette
-Sauteed potatoes
-Mashed potatoes
我最喜歡是 Pommes dauphinesPommes galette Pommes dauphines香脆小薯波讓人吃不停口。而Pommes galette,脆卜卜的薯絲餅,很香口。
Gratin dauphinois忌廉焗薯片,Sauteed potatoes薯粒和Mashed potatoes薯蓉亦很不錯,愛吃薯仔的朋友應該可以吃得很滿足。
接著大家從晚市套餐及bar bites menu分別選了幾款甜品。Raspberry soup / fennel ice cream賣相與味道都很清新,最適合吃完肉與薯仔後清新一下味蕾。
Avocado cream / muesli / pomelo ice cream配搭有趣,味道與食感複雜,卻又很夾。
另外Caramelized pineapple ($58),甜美多汁的燒菠蘿,亦很美味。
我們當然也沒有錯過Creme bruleeThe madeleine by Akrame ($38 / 5 pieces)2款經典法式甜品,相當滿足。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Atelier Vivanda
Address: 香港灣仔船街9A號
Tel:(+852)2109 176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