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酒鍋 - 「重新發現港滋味」干邑。火鍋 時尚配搭

踏進11月,天氣終於明顯涼快了不少,又是吃火鍋的好季節啦。這晚又來到尖沙嘴天文台道的《酒鍋》The Drunken Pot,參加了軒尼詩 V.S.O.P Privilège「重新發現港滋味」的火鍋聚餐。

這次香港的「重新發現港滋味」,是繼中國及台灣後,軒尼詩 V.S.O.P Privilège的「重新發現」中菜配搭系列大中華區的第三站。「重新發現港滋味」揀選了代表香港美食之一的地道港式火鍋,配搭軒尼詩干邑雞尾酒及一系列軒尼詩干邑入饌期間限定菜式,由現在至明年215日期間推出。向來走型格新派路線的《酒鍋》,就是其中一間參與「重新發現港滋味」的火鍋店。

這次我們除了點了集4款湯底於一鍋的「揚名四海」($248) 外,當然也要試試「酒鍋」以「重新發現港滋味」主題推出的「Hennessy福袋海鮮雞鍋」($368)
「揚名四海」湯底包括黑松露雜菌鍋、濃湯豬骨鍋、四川麻辣鍋與鹹酸菜胡椒豬肚鍋,當中我最喜歡就是四川麻辣鍋。麻香撲鼻夠惹味,辣度適中不會把食物味道蓋過。
Hennessy福袋海鮮雞鍋」,上枱一刻更會在大大個腐皮福袋上淋上軒尼詩干邑再點火,視覺效果夠吸引。剪開腐皮福袋,裡面是原隻雞,加上大蝦等海鮮,湯底鮮甜、亦有淡淡酒香。大家先飲一晚湯,接著便開始打邊爐了。

賣相精緻的「掛架頂級安格斯牛頸脊」是每次來《酒鍋》都要必吃!片片牛肉油脂分佈均衡,入口軟滑,肉香甜美。
這日的「扇貝」和「聖子皇」都超新鮮肥美,啖啖大滿足。
「即炸手工紫菜響鈴卷」與「蜂巢豆腐」吸湯一流,也是來到《酒鍋》的必吃推介。

其他火鍋配料還有「黑松露蝦蟹餃」、「膽大包天」、「肥媽墨汁腸」、「手打蝦丸」與「日本頂級黑毛豬豚腩肉」,都相當不錯。


大家吃火鍋以外,亦點來同屬「重新發現港滋味」期間限定的「Hennessy干邑雙色小籠包」($88)。小籠包加入三文魚、帆立貝與海膽,賣相精緻。每粒小籠包都皮薄多汁,干邑香濃郁。
這夜我們連甜品,也選來了朱古力口味的「Hennessy干邑心太軟」($98),干邑與朱古力的配搭真美味呢。
平日吃火鍋、飲品來來去去都是酸梅湯、檸蜜、雪梨茶、西瓜汁等。在「重新發現港滋味」推廣期間,軒尼詩 V.S.O.P Privilège請來著名調酒師 Antonio Lai從港式火鍋飲品取靈感,創作出六款軒尼詩干邑雞尾酒 ($98/)
我個人最喜歡就是Hennessy Black Remedy (生津干邑雞尾酒),以酸梅湯、洛神花、威士忌等配搭軒尼詩干邑,入口酸酸甜甜、帶誘人煙燻香,亦相當解渴。大推介!
Hennessy Watermelon (麻香火紅干邑雞尾酒),軒尼詩干邑混合橘子醬、西瓜汁及芝麻油,配搭有趣,帶淡淡的麻油香的雞尾酒飲起來一點也不會有唐突的感覺。
Hennessy Smoked Apple (特調干邑雞尾酒),以軒尼詩干邑配搭薑啤、蘋果汁、青擰汁及薄荷葉,酒香與煙燻果香味道平衡,我也頗喜歡呢。
以檸檬汁、梳打水及香橙菠蘿糖漿調配而成的Hennessy Golden Collins (暖暖冬日干邑雞尾酒),清新易飲,相當refreshing
其他軒尼詩干邑雞尾酒還有加入了青檸汁、薑啤及梨子利口酒的Hennessy Pear Fizz (干邑薑檸雞尾酒)以及用上蜜桃茶、蜜糖及檸檬汁的Hennessy Sweet Peaches (檸蜜干邑雞尾酒)
真沒想過火鍋遇上軒尼詩干邑,可以有如此有趣好玩的配搭,的確精彩~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The Drunken Pot 酒鍋
Address: 香港九龍尖沙嘴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Tel:(+852)2321 903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