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Apinara - 摩登泰菜聚好地方

最近金鐘太古廣場新開了不少食店,其中一間就是來自泰國泰菜名店Nara的姐妹店Apinara。對愛吃泰國菜的我們來說,真是好消息!
與在曼谷一樣,在Apinara除了泰菜外,特色創意泰國風飲品與雞尾酒亦是另一主打。這香港店更有提供數款「香港限定」雞尾酒呢。

我的Ayuthya Sunrise ($98),以Bombay gin加入青檸汁,蘋果汁,接骨木花elderflower糖漿調配,酸酸甜甜,很清新。
Thai Tea ($88),不是一般的泰式奶茶,這款是加入rum酒的泰式奶茶雞尾酒。我覺得概念有點像espresso martini,不過這款是以泰式奶茶配rum酒。酒也許太搶鏡以致茶香不夠突出,適合愛甜飲的朋友或當作飯後甜品也不錯。
朋友的Are You Tired Honey ($78),賣相精緻,絕對是相機食先的好朋友。
另外這Le Grande Yardan ($88),一份有3 shots女版或男版的催情或壯陽酒,我自己就沒有興趣,大家又會想試試嗎?:P


食物方面,Apinaramenu上有不少選擇,好在這夜我們點了人數夠多,可以一次過吃到多款菜式呢~ 各款食物中,我最喜歡就是「炸泰式東北豬肉丸」($98) 與「荔枝紅咖哩火鴨」($128)
「炸泰式東北豬肉丸」把我向來愛吃的泰式肉碎沙律做成一粒粒丸子再炸,吃起來多了外層香脆的食感,加上酸辣醬汁和爽脆生菜片,層次與味道都豐富。肉丸集香、辣、酸滋味於一口,調味頗接近泰國東北菜的味道,只是這香港版本辣度比當地大大調低了。但對不吃太辣的朋友來說,應該仍會算偏辣,要注意。
「荔枝紅咖哩火鴨」,這紅咖哩相當對口味,濃稠度適中,香甜中帶微辣,配飯吃一流。當然咖哩裡的燒鴨件也juicy香甜,很美味。
Apinara,除了常見的白米飯、糯米飯和紅米飯外,還有天然紫藍色的「蝶豆花飯」($18)呢!我們都選了蝶豆花飯,雖然蝶豆花除了顏色外,並沒有為飯粒加添其他味道,不過大家就是看得開心。
其他我也頗喜歡的菜式包括「黃咖哩軟殼蟹」($198),軟殼蟹炸得酥脆,而加入了雞蛋炒的黃咖哩鹹香亦不辣,送飯或薄餅也會很夾。
「香茅炸蒜脆鱸魚」($238),原條鱸魚起肉炸,雖然香茅和炸蒜的味道不太突出,不過魚柳炸得外脆內嫩。
這碟「大蝦炒木瓜絲」($118),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泰式炒金邊粉pad thai呢。原來是健康又摩登地演繹了泰式炒金邊粉,以木瓜絲替代粉,最適合keep fit戒澱粉的朋友。
「河蝦冬陰炒飯」($118),飯粒吸收了香茅與青檸香,味道亦不錯。
不過「大蝦冬陰公」($118)對我來說就覺得味道偏酸。
另外大家還分享了「泰式生蝦」($138),「燒肉青木瓜沙律」($108),「大蝦沙嗲」($88)和「蒜香胡椒炒蝦」($178)


接著是甜品時間,最吸引大家就是「Apinara刨冰伴12式配料」($68)。
12款配料包括馬蹄、粟米、紅腰豆、椰果、清心丸、花生、珍多條、糯米、芋頭粒等,陣容豐富,讓愛吃冰的朋友吃得超過癮。

另外「芒果糯米飯伴椰奶」($58) 與「椰子雪糕伴榴槤肉糯米飯」($78) 也很得朋友歡心。

對我來說,最吸引的甜品就必定是「泰式奶茶班戟伴泰式奶茶雪糕」 ($78)
泰式奶茶班戟做得香軟,而雪糕的奶茶更有驚喜,茶香濃郁,質感滑溜,相當好吃!好吃得要encore泰式奶茶雪糕,並順道點了其他雪糕口味試試($58,自選2球雪糕)。
除了泰式奶茶雪糕外,七彩椰子雪糕與榴槤我也很喜歡,雪糕迷記得別錯過!
Apinara餐廳裝修優雅摩登,用餐氣氛輕鬆舒適,而且食物與飲品定價以金鐘來說很合理。以後與朋友吃泰菜又多個好選擇了!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Apinara
Address: 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
Tel:(+852)3107 1888 /  3107 06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