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Bistro Seoul - 盡興韓風夜

灣仔利東街現在已經成為了灣仔區內聚餐的好地方之一。這晚我們就選擇來到新開不久的韓國菜餐館「首首韓式小館」Bistro Seoul
佔地2層的Bistro Seoul裝修摩登時尚,氣氛休閒舒適。沒想到平日的晚上都座無虛設,好在我們一早訂好枱。

前菜有好幾款,當中我最喜歡就是爽口香辛的韓國香菜神仙草,有點像韭菜,好吃得我忍不住encore了。另外醬油蓮藕與泡菜也很開胃美味。
Menu菜式選擇頗多,好在我們這夜人數夠多,大家可以一次過點來多款菜式齊齊shareBistro Seoul的菜式都賣相精緻,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烤半熟極品 1++ 韓國西冷扒伴脆蒜片及芥末醬」($498)。韓牛肉香軟嫩,讓人回味~
「嫩煎薄切韓國牛腩芯伴香蔥神仙草沙律」($398),薄切韓國牛腩芯的確相當嫩滑,味道甜美。配起爽脆辛香的神仙草、細蔥與洋蔥,無論食感與味道都層次豐富。
「香煎韓式薯仔脆餅」($68),食起來條條薯絲,很有薯餅的質感,而且就帶點微辣,香口又美味。
還有「辣炒八爪魚配冷素麵及水芹菜 ($138),這夜相對較辣的一道菜。八爪魚件煙煙韌韌,味道香辣中帶點鮮甜。醬汁與冷素麵撈勻,惹味。
其他菜式包括一口一件的「迷你糖漬小銀魚紫菜飯卷」($68)、「泡菜海鮮煎餅」($68)與簡簡單單又健康的「韓國山野菜拌飯配大醬」($118),都很有韓國風味呢~



而「燒烤西班牙黑毛豬豬頸肉配自家製醃蘿蔔」($228)就很有西班牙菜x韓國菜fusion的感覺。
偏好吃濃味食物的朋友就會喜歡「長泡菜燉穀飼豬肋骨」($128)和「韓式辣醬汁炆銀鱈魚配韓國根莖蔬菜」($168)。

最後甜品時間,大家分享了「自家製雲呢嗱雪糕伴甜合桃及黑白芝麻脆片」($68)和「韓式石頭鍋米糕伴自家製雲呢嗱雪糕」($68)

其實Bistro Seoul除了有美食、亦有超過20款頂級且罕見的韓式酒釀,包括不同級別的米酒及燒酒。韓國酒的menu圖文並茂介紹各款酒的味道及背景小故事。當大家都有點眼花撩亂之際,發現原來有推出sampler tasting品酒組合,$90可自選3款韓國酒,真好。

韓籍韓國酒專家為我們推介了這個品酒組合:
Jaheehyang自熹香 12%
Red Monkey 10.8%
Moonbaesool 40%
讓我拋拋書包,分享一下店方對這三款酒的介紹和有關背景資料吧 :p 先飲味道最百搭又易飲的Jaheehyang。濁色的酒體經過兩個階段的發酵過程,再加入菊花釀製。除了是古典學者於遠足及背誦詩歌時品嚐的美酒外,更被Samsung集團選為祝酒及晚宴的招待飲品。這款酒相當易入口,微微甘甜又順喉。
紅色的這杯是Bbalgan Wonsoongyi (Red Monkey)Red Monkey是適逢今年為猴年推出的酒釀。以紅麴釀製,花香濃郁而且味道帶乾,配對酸及微辣的菜式最為合適。
Moonbaesool是一款以高粱、小米和韓式酵母Nuruk釀製的梨香燒酒,其中韓式酵母Nuruk更是由野生穀物及自然黴菌的傳統發酵方式製成。此酒的釀製方法源自北韓平壤,已有150年歷史,被納入韓國無形文化資產之列。酒精度頗高,會頗適合配搭海鮮。
Bistro Seoul,連雞尾酒也是以韓國酒替代一般的vodkawhisky等。 
嚐過朋友的Lemon Soju Martini ($78)Soju mojito ($78),加入了韓國燒酒調配,入口酒精度沒有想像中高,整體味道清香討好。
真是個盡興的韓風夜呢~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Bistro Seoul
Address: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22-23號舖
Tel:(+852)3752 288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