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The Optimist - 西班牙遇上秘魯

這晚來到位於灣仔東方小祇園旁的The Optimist。餐廳佔地3層,街舖地下層是休閒感十足的酒吧,沿著樓梯再上就是型格得來帶點休閒的用餐區。


這次我們坐在2樓,同層有特別由西班牙運來的炭燒烤爐。多款的肉扒與魚擺在枱上,滿滿西班牙北部燒烤風味,相當吸引。



這段時間因為正在秘魯舉行APEC的關係,經常聽到秘魯這國家。真想不到連來到平日主打西班牙北部菜的The Optimist,也會遇上秘魯菜。
The Optimist剛好正推出由guest chef Arturo Melendez帶來的“The Optimist meets Peru”期間限定special Peruvian dinner menu。套餐包括餐前小食,冷、熱前菜,主食和甜品等10款菜式,每位$550,供應期只至1124日。
餐前小食是一小碗豆類沙律,裡面有粒粒秘魯粟米和毛豆等,加上青檸汁、feta cheese和牛油,味道清新微酸。秘魯的粟米粒比我們平日吃到的巨大得多,粒粒飽滿,吃起來煙煙韌韌。
冷、熱前菜共有5款,其中經青檸汁與香料調味的Hamachi tiradito,還有用檸檬汁及多種香料浸漬的厚切sea bass Peruvian ceviche2款都酸香開胃,配杯pisco sour雞尾酒,真夠南美風味呢。Hamachi tiradito上的脆蕃薯片也美味。
炸蝦雖然也頗香口,但我更愛旁邊的軟滑牛油果。
接著輪到炭燒黑毛豬Pincho Moruno和炭燒八爪魚出場,2款都烤得香氣誘人,火候控制得宜。

主菜有2款,這款牛柳條加上薯仔等蔬菜炒,豉油香濃郁,很有在外國吃濃味中餐的牛柳味道。
而海鮮焗飯是The Optimist餐牌上一向都有的菜式。
焗飯與海鮮分別以2個熱辣辣小盤子上。吃之前把海鮮與飯伴勻,焗飯鮮香美味,鍋底更有脆脆飯焦呢。
我們另外再從The Optimist的menu中加點了Mediterranean whole seabass "a la espalda",蒜蓉橄欖油浸原條烤海鱸。魚肉嫩滑,與橄欖油醬汁相當合拍。

甜品除了“The Optimist meets Peru” 套餐內的Berries cheesecakeSuspiro de mango,我們還加點了朱古力迷都一定會很喜歡的chocolate brownie ($70)

濕潤香濃的朱古力餅裡有脆脆合桃粒,配上濃郁朱古力醬與冰涼雲呢拿雪糕,大滿足。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The Optimist
Address: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39號地下至2樓
Tel:(+852)2433 33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