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爐峰 - 山頂懷舊中菜點心夜

近日天氣開始涼快,又是郊遊行的好時候。這日就上了山頂,在凌霄閣發現一間新開主打懷舊粵菜的中菜餐館《爐峰》。

《爐峰》佔地2層樓,各有不同氣氛。樓下很有冰室feel,而樓上像家古色古香的茶居。

2層同樣有部份餐枱靠窗,可邊吃飯、邊近距離欣賞窗外香港美景。
天氣開始轉涼,大家先來一碗熱辣辣的燉湯「石斛花旗參燉竹參雞湯」($198)。燉湯清甜,花旗參的甘香味道相當突出,飲完頓時覺得滋潤暖笠笠。
前菜點了些點心,當中我最喜歡就是「筍尖蝦餃」($48)。爐峰的蝦餃無論賣相與味道都很有水準,皮厚薄適中,蝦肉爽甜,再加上些許筍尖,相當美味。
另一款我印象深刻的點心就是「流沙奶黃煎堆仔($45)。咬開薄脆的芝麻煎堆皮裡面是澎湃的流心奶皇,質感與層次都豐富。連一向對奶皇食品興趣不大的我也把整粒煎堆仔食完。
而「瑤柱灌湯餃」($50),湯頭甜美得頗自然,也不算很油膩。
朋友還點來「山竹牛肉球」($35),「三星燒賣」($48),「豉汁蒸鳳爪」($38) 和「蓮茸梘水粽」($38)。這些向來都不是我杯茶,不過見大家都吃得相當開心,水準應該很不錯吧。



接著我們來些小菜,分別點了「脆皮炸鮮奶」、「大良煎藕餅」和「京都骨」。店方替我們安排了位上。當中我頗喜歡配上紫蘇葉一起吃的「脆皮炸鮮奶」。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而裡面是滑溜的炸鮮奶。
「缽仔焗魚腸」($98),這道古法手工菜由於預備功夫複雜費時,已經不太多餐廳會供應。焗得金黃色、鋪滿片片油炸鬼片的缽仔焗魚腸一上枱就已經讓愛吃這道懷舊菜的朋友很高興。我也淺嚐了少許,蛋香頗濃郁。
至於「茶香太爺雞」($388),雞肉滑溜,兼帶淡淡茶熏香。
甜品前我們再點來一客「揚州炒飯」($128)。炒得粒粒飯粒分明,香噴噴。雖然已經很飽,仍忍不住吃完整碗飯。
如果喜歡懷舊中式甜品的朋友應該會很高興,因為《爐峰》這裡有不少選擇,就如「蜜糖脆麻花」($32) 和「香滑芝麻卷」($32)

眼前的懷舊點心與粵菜,配著不停播放著的708090年代的粵語流行曲,蠻有趣的體驗呢。整體來說,這裡的食物定價以山頂來說相當合理,水準亦不錯。尤其喜歡吃懷舊粵菜的朋友,下次來山頂,不妨來懷舊一下。



EAT hard PLAY hard's 心愛度: ♥

❦❦❦❦❦❦

爐峰
Address: 香港山頂山頂道128號凌霄閣2及3樓3A-B號舖
Tel:(+852)2886 86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